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化盃小提琴音樂比賽記實--咱作老母的心情
2008/09/30 08:57:45瀏覽629|回應0|推薦8

2008721日台北市文化盃音樂大賽,這是張家大姐首次參加正式小提琴比賽。參賽的決定十分倉促,緣起於妹妹圓圓上月拿到美術比賽金牌,我和爸爸覺得當姐姐的甜甜應該找到屬於自己發光的舞台,安慰她找不到方向的心。

她開始月訓,因為怕打擾弟弟的睡眠,每晚她寫完功課才到叔叔家練琴。一首曲子要練上百次,如果是我,可能選擇放棄,甜甜才國小五年級。

 

比賽當日一早全家出動,原本不緊張的甜甜,一進入音樂廳,看到別的選手胸有成竹的演練,開始走來走去、語無倫次。初賽聽五年級組個個超棒的優質表演,我緊張到快抓狂。在心裡默念:「親愛的老天爺!請給甜甜一個機會,她這麼努力,這樣上進。不求有名次,只要入決選就好,可憐我為母的心情,我不忍心看她失望,我把自己和女兒交到您的手上,萬事拜託。」

 

比賽的過程,未滿二歲半的小瑞瑞,因為饑餓開始奔跑,我只能跟著她跑,在轉播螢幕牆上看著甜甜場上間奏時用力的呼吸,她沒忘記每一個叮嚀的步驟,我感動的都快哭了。

 

「音色不錯、表現穩健、拉奏得很棒……」評審老師的佳評,甜甜確定進入決賽。欣喜若狂的感覺,遠遠超過自己考上研究所,我告訴甜甜決選最後一名我都以她為榮。

 

決賽時拍子稍急,爸爸說她已經很穩健,但是應該可以更好,在這場小提琴比賽中甜甜得到甲等獎。我跟圓圓瑞瑞說,能有這樣的大姐,真值得驕傲,從小甜甜就不怕辛苦,努力追求榮譽。我們一起在聚慶功,人生得意需盡歡,我要享受當下的快樂,此刻為甜甜喝采!

 

回家陪瑞睡覺,躺在床上,聽著『我願意為你』的樂曲,眼淚就留下來,我真的願意為家人付出所有,陪家人一起慢慢走過每個人生歷程,也希望我的子女能有美好愉悅的人生。想想圓圓有畫畫天分,甜甜可持續拉琴,瑞瑞如此聰慧可人,與有榮焉!

 

睡前甜甜說她喜歡上台的感覺,她想繼續參加比賽,我則在心裡盤算,下次不論何種形式的陪考,我需要隨身準備鎮定劑,以免心臟忽快忽慢的跳動。我沒說我心中的緊張,只是笑笑看著她說好。經過一整天的忙碌,從一早行程的確認,憂心的致電報到時間,一回擔心弦突然在台上斷掉,一回擔心甜甜上台前想喝水或想上廁所,擔心她踩到高貴的長禮服,擔心她髮絲掉到眼睛遮住視線,最後看著甜甜像白雪公主一樣的上台,我在心裡想,就算她今天平生第一次的大姨媽突然拜訪都沒關係,因為媽媽已經把衛生棉準備好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irymomy&aid=2259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