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的話 五十三 除舊
2015/02/18 01:59:47瀏覽170|回應0|推薦3

                  成長不僅僅是自我

                 之於父母更多的是感恩

女兒真的長大成人了!

這種奇妙又驕傲的感覺,在每個做父母的身上都看得

見。孩子回來因為看我傷了腰,很多家事都還未完成,

便摸東摸西的整理起

來。我嚷著不要把我的東西都給丟了,這孩子笑著要

我一旁坐著指揮就好。

看見了成堆的雜誌旅遊類書籍,和捨不得丟掉,又用

不到的東西。要我丟了!

這可掙扎了,左右思考著,還是不捨得。

女兒說:旅遊雜誌資訊多半要更新,你這都過期了,

你也沒在看拿來去賣。

很多東西放著也都沒用。聽到她這番話,不覺笑了出來,

不禁想起往事。

我和母親,在我年輕的時候也是如此,大掃除時總要

媽媽討價還價,哪個能丟,哪個不能丟。

也許人到了一定的年紀,總特別的念起舊來。再加上

我對有文字在上面的書籍報紙或是記錄著自己的一些往

事資料,往往視若珍寶。

歲月的痕跡是生命裡很重要的軌跡,總讓我著迷。

不管好壞我都好珍惜,我想著老天不吝嗇地給我們功

課,歡樂哭泣都能匯流成生命裡永痕的記憶。在我們

的人生旅途中,時而沉潛時而跳躍。總能激出美麗動人

的火花。

有年味的日子,好久不曾感動到了。

夜深了!除夕夜的凌晨,幸福悄悄的又來報到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219619919&aid=20973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