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二雄《女人都不說,男人都不問。》微電影-思念的習慣篇
2013/03/13 12:44:18瀏覽362|回應0|推薦0

人二雄《女人都不說,男人都不問。》微電影-思念的習慣篇

老友跟相交兩年的女友分手了,起初滿不在乎,覺得恢復單身的日子,也是另一種暢快,但隨著寂寞跟記憶的侵襲……他的驕傲底座,像是被海浪蝕透了的舊木條,搖晃地快撐不起三十幾歲熟男的面子,一、兩個禮拜後,老友放下姿態到處訴苦,彷彿離開他的女人做了一件世界上最愚蠢的決定。

「你哪裡特別?」在如泣如訴的講完前女友的昧行之後,我問他。

「什麼意思……」老友瞪大眼答,我的話太冷靜,僵住他的表情。

「我說,你覺得對她而言你哪裡特別?」老友夠熟,沒有顧忌地再問一次。

「我……我……我,他找不到我這種條件的男生了啦,拜託!她年紀也不小了。」他口吃的又把問題繞回女人對他的虧欠與不合,我沒再繼續,因為問題顯然很笨。

在愛戀滾滾洪流中,誰不認為自己特別呢?

兩人相遇,你說是緣分,是上帝安排,是命運轉動的時候跳到彼此身上的花火,肉麻一點,還能對著天空吶喊,你的誕生,根本是為了等待她的出現……自己對於愛人而言,特別的無可取代!但,會不會只是兩個寂寞的人不小心的蝴蝶效應?然後因為懶惰,因為習慣,因為一堆該死又莫名其妙的理由,就暫停在某人身旁,拖了遲了擱了彼此幾個寒暑,才驚覺這不是段緣分,是上帝開的玩笑,是天上掉下來的無名火……你會對著馬桶大叫,他的誕生,只是讓你修了一門上輩子沒修好的課程!

愛情發生或許跟小說賦予的美妙無關……單純只是機率的問題?並非我不相信天賜良緣的邏輯,只是相遇再怎麼神奇,僅是愛情壽命裡的開場,相對於要汲汲營營的感情長路,短暫的像開幕煙火,炫目就在那幾秒。但偏偏這些認識的季節、電話號碼的尾數、名字的筆畫,在熱戀時刻都成了特別的理由,尤其是被愛人認定之後更加有信心,就是對方期待已久,那個燈火闌珊處的人。

條件越好的人,越有這樣的迷失。可惜,優越感是愛情天平上最爛的砝碼……因為漂亮抵擋不了年紀,有錢買不了滿足,才華繽紛不了人生的無奈。所以柴米油鹽,歲月風霜之後,你的特別又特別在哪呢?

真實的,是在一段關係裡的付出,點點滴滴累積而成的,才是屬於你的閃亮徽章,哪怕是一碗便宜的泡麵、是一張擦掉她淚水的面紙、是一個背後不經意地擁抱、是一句無怨無悔的承諾。那些看似廉價,兩人稀鬆平常的真心互動,往往比起曖昧時的電光石火都來得感人,但不幸,因為太過於簡單瑣碎,讓這些事情極易忘記。

我們會忘記不要口出惡言,不要停止講好聽的話,不要用傷害對方來平復自己的憤怒,不要用自己的優勢來同步愛人的習慣……於是所謂的特別,在愛情面前,格外的諷刺。少了付出跟經營,無緣的人日後想起你來,淨是怨懟,而且還「特別」怨懟……這小小道理卻要人吵架、心痛、分離方能領悟,實在不值。人們總是對自己在既有關係裡的位置,有過於虛幻的遐想,以為感覺的良好就能粉飾所有的過失,然後讓自己逐漸在愛人眼裡變得平庸無奇。

我當然相信必定有某些人,可以左右逢源、仗勢欺人,完全置身於如此的規則外;但我更相信,那樣的互動絕對少了真心,更持續不到永遠,因為發現對方的美好跟接受他的不美好,不是一瞬間,不是只有熱戀期,而是一輩子。用一輩子來加減乘除才會知道你的愛情特別與否……

應該有很多人換算不了!

誰說愛情不公平?

我倒覺得挺公平的!

轉自YAHOO:http://tw.omg.yahoo.com/news/%E4%BA%BA%E4%BA%8C%E9%9B%84-%E5%A5%B3%E4%BA%BA%E9%83%BD%E4%B8%8D%E8%AA%AA-%E7%94%B7%E4%BA%BA%E9%83%BD%E4%B8%8D%E5%95%8F-%E6%80%9D%E5%BF%B5%E7%9A%84%E7%BF%92%E6%85%A3%E7%AF%87-013116602.html;_ylt=AoywwcNC4Ry8IXrPJUhbOFCGNV46;_ylu=X3oDMTNucTQ3dWo3BG1pdANIb21lU3RvcnlMaXN0BHBrZwNiOWRmYTRiZi02OWY3LTMwYWYtYjlhZS0zOGNjZjY2NDhjOGMEcG9zAzEEc2VjA3RvcF9zdG9yeQR2ZXIDZjk0NWQ2NjEtOGI3ZS0xMWUyLWIyZTktMzEwYTk3MDczNDgx;_ylg=X3oDMTFwcGVpamVhBGludGwDdHcEbGFuZwN6aC1oYW50LXR3BHBzdGFpZAMEcHN0Y2F0A.mmlumggQRwdANzZWN0aW9ucw--;_ylv=3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