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米蟲從母親上看到啟事 (牧羊人)
2006/07/31 17:52:34瀏覽122|回應0|推薦1
打米蟲日記之一 老母給我的啟示
中午至熱的下午,我的頭發昏了,看到老媽在整理她要的一推資料「報紙」只見她嘴巴碎碎念的說:「醫療、英文、文章、服裝...」。
是低!我又看到她在推一些他可能沒有辦法看完的資料了。就這樣我想到,平常我們都會習慣推很多東西下來,只因為當下覺得是有用的,可是在過一陣子之後這些東西似乎就變成了沒有意義的東西了,那怎麼辦呢?(這點就像愛情一樣,當下有感覺還不錯,沒感覺的就厭惡)
我呢!會習慣性的去整理我的東西,因為......太亂了,看的很想一把火燒掉,但是有不可能,所以只好週期性的去整理了。再說婆婆媽媽的習慣好了,「衣服」這個部分我的老媽也有他那一套看法,就是......給他推一整個房間也不想丟,因為都還有用,總之就像男人偷腥被抓到一樣,藉口很多。

人阿!男女都有類似的地方吧。我也會^^

只是我在想,當然也說了啦,有這麼多的衣服這麼多的資料,那....你有這個時間、精神去看去穿去體會嗎?

就拿資料好了,學習是美德也是好事,但是這麼多資料你都只是想說先剪再說,等之後我事情都用好了就可以整理了。是阿!又是偷腥的藉口。這句話我前年就又聽過了,就算真的做了,那請問一下,之前的資料呢?

有些事情我們當然可以先做再說,但是要是只有開頭沒有全盤的計畫,那就是有缺陷,而偏偏妳小孩「我」就是會和妳說.....別鬧了!你就算都整理好了,妳有這麼長的命可以享受嗎?不要太貪心了,知足阿 老母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422&aid=37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