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望你能陪我們長長久久
2014/09/21 22:11:07瀏覽109|回應0|推薦1

最近發生了很重大的事件,這件事打亂了我所有的步伐,

原本要做的事情停滯了,預定好的事情也忘記了,

抽到的簽名資格也因為繳費時間超過被取消了,

可是這些都遠不及那件事來的重要。

爸爸生病住院了,經過切片檢查,其實是淋巴瘤,

必須做化學治療。

聽到的當下我傻了,想著剛剛醫生到底說了些什麼?

我到底有沒有聽錯?跑出病房問清楚後,我用顫抖的手用手機撥電話給媽媽,

平常我們都用LINE連絡,可是這樣的事情沒辦法再用LINE說,

媽媽接通的瞬間,我只能顫抖的說:「媽媽,怎麼辦?怎麼辦?」

然後慢慢的把情況跟媽媽說清楚,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

我看著爸爸只能一直哭,爸爸說:「沒關係,大不了就一死嘛!」

可是我就是不希望你死啊!!笨爸爸,講這樣。

不過醫生跟我們說,這個治癒率是非常高的,要我們不用擔心,

所以我只能提起精神,面對要接受化療的爸爸,

我能做的就是跟他說說話,讓他保持心情愉快,因為保持開心的心情也能打敗病魔。

因為現在找不到工作的關係,所以一到四的晚上都由我去醫院陪爸爸、照顧他,

媽媽說很感謝我,說還好有我在,也還好現在沒有工作,

他們都說我把爸爸顧的很好、很細心。

而且我也會跟爸爸說說話,讓他保持好心情,因為爸爸真的太沉默了。

接受化療的第一天,爸爸對標靶藥產生了強烈的過敏,

我急得去找醫生來看。

爸爸全身強烈的顫抖著,呼吸十分的急促,幾乎快要喘不過起來,

護士急忙幫爸爸帶上鼻管供氧,我真的好怕、好怕。

一直問醫生說:「我爸爸沒事吧?我爸爸會沒事吧?應該不會怎麼樣吧?」

那時候媽媽剛好已經離開醫院,只有我一個人,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只能坐在床邊握著爸爸的手,跟他說:「深呼吸、吐氣,你會沒事的,沒事的,你沒有不舒服,你很好,沒有事情的,放輕鬆,你會沒事的。」

醫生還要爸爸用鼻子呼吸嘴巴吐氣。

看到爸爸沒用嘴巴吐氣,我還打了他的手說:「用嘴巴呼吸!」

在醫生幫爸爸打了三隻抗過敏的藥後,爸爸的症狀緩了下來,

標靶藥決定暫時先不打,先打別的。

我緊張的問醫生其他的會不會怎麼樣?

醫生說不會有事的。

在看到爸爸沒事之後,我安心了下來,然後就哭了,

那時候我真的好怕、好怕,可是我很冷靜的去面對發生過敏的爸爸,

還不斷的洗腦他。

家人都跟我說,這樣是對的,讓他不要去想太多和緊張。

從爸爸住院後,我每天晚上都跟神佛祈禱,請他保佑爸爸順順利利、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回家,

我希望神佛可以聽到我的願望,

因為我真心希望爸爸可以陪伴我們久一點,

請神佛和閻王不要這麼早把他帶走好嗎?

我求您了!拜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012383&aid=17453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