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小說設定
2014/07/01 22:10:51瀏覽59|回應0|推薦0

  這邊我好像荒廢很久了,今天就來談談我最近看到的一本書帶給我的啟發吧!

  那本書叫《超棒小說這樣寫》,我是看了某個知名小說家的推薦,去買來看的,雖然是國外的翻譯文學,不過目前看來裡頭的技巧很是受用。

  最近看完前面幾張,講的是人物設定。  

  我是個很喜歡寫小說的人,因為我喜歡演戲,寫小說可以讓我扮演裡頭的角色。因此,我寫小說和創造角色總是非常的隨性。

  寫到哪就創作到哪,可能會臨時加個角色也不一定,結果我最近看的一本書告訴我說,這樣是不行的!

  書上寫著,小說的人物就是要活要動,而不是單純的活在故事裡。他提到人物角色的設定非常的重要,而且最好幫人物寫個傳記之類的,才真正的讓我意識到,原來寫小說並沒有自己想的那麼容易和輕鬆,或許是我都沒認真的幫我的小說人物作設定,所以才會每次投稿都失利嗎?

  在看完這本書後,要開始認真的設定小說人物,目前我會先從手上的一篇BL著手做人物設定,因為人物的個性有所改變,本來第二章都寫完了,現在決定全部刪掉重來!

  不過這篇小說我另有打算,可能暫時不會貼到這裡來。

  原本說要在這邊貼小說的,可能暫時要等等,不過這次我不會再荒廢這裡了。

  之後如果有任何心得都會貼到這裡來,包括小羽去哪地方玩玩也會貼過來,然後小羽要努力耕耘小說了!加油!加油!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012383&aid=14696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