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是我的家人
2013/06/23 21:43:10瀏覽90|回應0|推薦1

妳得到人人稱羨的工作,公職。

那是一般人渴望卻難以進入的工作,他們可能努力許久,也只是摸到門牆,無法順利的踏入只能一年一年的重來。

而妳在畢業的那一年,幸運的進入那樣的地方,所有人無不羨慕妳,可以進入一個有保障又高薪水的地方。

剛開始,妳是那麼的遊刃有餘,總是比大家晚出門也比大家早回家,讓人羨慕不已。羨慕妳得到一個高薪水又離家近的工作,那是很棒的。

一年、兩年、三年......今年進入第六年,在想著自己是否要在這份工作待多久時,妳已經在那裡待了六年,想著是公家機構,大概會讓妳待到退休,而不用像我煩惱著自己這份工作要待多久,煩惱著自己要找什麼可以讓自己待到退休的工作。

可是今年對妳來說像是個多事之年,接二連三的人事跟換,也讓妳的工作變的越來越繁複,不在妳範圍內的工作,開始讓妳備感壓力。

知道妳不喜歡跑外面,所以要跑外面的事情讓妳覺得不喜歡,妳明明不懂得事情,卻硬要妳去負責,也不告訴妳如何解決,只要妳自己去想辦法。

剛開始我們很天真的想著。那是多麼好的一份工作,妳為什麼決定要放棄了呢?那多可惜啊!也不懂妳的痛苦到底在哪哩,只覺得妳大概是路途走的太順遂,讓妳抗壓性不夠,才會讓妳謀生想離開的念頭。

但我們不是妳,不懂妳的工作內容,實在沒有資格去評斷妳的一切,也不能斷言的說是妳抗壓性不夠。

看到妳那特意寫給我們看的字字句句,我們才真正瞭解妳的痛苦,可是我們沒辦法幫妳分擔,只能看著沉默的妳在家裡來回的走著,做著自己的事。

妳很痛苦,但我們也很痛苦,問著妳的每個問題得不到任何回應,就像在空氣說著話,這樣對我們來說並不會比較輕鬆。因為妳的工作,因為妳的壓力,因為妳的痛苦,家裡的氣氛沉重許多。

看著媽媽因為妳的痛苦而不捨流淚,她沒辦法再硬著心腸叫妳別離職,因為她心疼,心疼妳工作的這麼痛苦,所以她只能妥協。

但是妳真的想過,離開這樣的一個工作環境,外面的工作會比這個好上許多嗎?對換過三份工作的我來說,我只能說外面的工作絕對不會比妳現在這個輕鬆許多,以前妳或許能晚出門早歸,但以後可能變的像我一般,早出門晚歸。

總是比所有人早起,比所有人早出門,比所有人晚回家,如果妳真的遇上這樣的事情,妳能天真的說妳有辦法嗎?

對現在的妳來說一切都只是空談,妳也聽不進去,我也想過這一切跟我無關,妳要離職就離職,要痛苦就去痛苦,要難過就去難過,反正跟我沒關係。

可是我不是鐵石心腸的人,即使表面說這樣不理人的妳很煩,很讓人看不下去,可是心裡會覺得很難過很痛苦,想著什麼時候才能恢復原來的妳,才能跟妳有時開心的聊聊天,討論八點檔的劇情,討論什麼電影好看,或者是吵吵小架,都總比妳這樣自顧自的玩手機不理人來的好。

我真的很想放著妳不管,也很想不再理妳的一切,畢竟跟我沒關係,可是我辦不到,我會為了妳痛苦、為了妳難過。

只因為,妳是我的家人,是我唯一的姊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012383&aid=7806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