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憶
2013/08/02 00:12:19瀏覽90|回應0|推薦2

  從來沒想過你會這麼早就離開,令所有人是那麼的措手不及。

  有記憶以來,你就是我的開心果,跟你在一起總是那麼的歡樂,感覺能跟你說說話就能忘掉一切憂愁一樣,那樣的時光是多麼的令人覺得開心。

  而且你是位好好先生,大家都對你贊譽有佳,個性好、不喜爭執,從來沒真的看過你生氣的樣子,我真的真的好喜歡你。

  高職的時候,暑假為了實習,早上七八點必須大老遠跑到八德路上的城市舞台去,懶惰的我央求家人早上載我都被拒絕都叫我自己坐公車去,只有你很好心的說上班時順路可以載我一程,就這樣載了我整整一個禮拜,我真的很感謝你。

  沒多久知道你心臟出了毛病,進醫院裝了支架,那時候的大家都很擔心,好在裝了支架後沒什麼問題,我沒辦法想像在心臟中裝支架那會是什麼樣的畫面,只知道你平安無事了。

  喜歡拜拜的我們,找了個會算命的來算,易經占卜說你能活很久,讓你很高興,醫生也說你心臟裝支架可以撐好幾十年。可是另一位廟中的師父為你算命,要你小心,說有白旗,那時候大家都沒有想太多,只是覺得諸事小心即可。

  到了2012年的母親節前一天,那天我帶了巧克力布郎尼去外婆家請大家吃,你一直笑說那個很像豬血糕,但也稱讚我作的很好吃,那天的我很想找你說話,也聽說你最近胃有點不舒服,而且還有點咳嗽。大家都叫你去給醫生看看,你說不用,吃胃藥就好。

  母親節當天,我發燒躺在家裡休息,聽到媽媽轉述說,你吃了我的巧克力咳嗽好像有比較好,所以就算有點發燒,有點身體不舒服,我還是爬起來做了巧克力給媽媽帶去外婆家。

  星期一的早上,拖著疲憊的身體要上班,請爸爸載我去時,家裡的電話聲響起,看到媽媽吃驚的表情直說著怎麼可能。從媽媽那邊聽到,你昏倒的消息,每多久就聽到救護車經過我們家的聲音。

  路上爸爸載我去上班,但因為身體真的很不舒服,乾脆跟公司告假,爸爸決定再載我回家順便去看醫生,騎到半路時,爸爸的手機響起,聽著手機爸爸一直說怎麼可能,我就好奇問了一下,結果得到你已經沒救的消息。

  當下我的眼淚幾乎要潰堤,一直覺得這一切應該只是夢,只是假象,你一定還活著,怎麼可能沒救?

  回到家中,爸爸要我自己去看醫生,就趕忙跑去處理跟你有關的所有事情,我看完醫生回到家中躺著,不停的哭泣著,寧願相信這一切只是個夢,一切都是假的。

  下午,媽媽擔心我的身體狀況,特地回來看我幫我煮粥,我看到媽媽眼眶紅紅的,跟我說你人這麼好,為什麼這麼早就離開,那時候我還是不願意相信你已經不在的消息。

  到了晚上,爸爸說要去上香時,看到架設起來的靈堂,擺放著你的遺照,還有後面那冰冷的棺材,不想相信的一切,都逼的我不得不去相信,我真的好希望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夢,我不想相信你已經不在的事實。

  那天我真的不知道哭了多少次,現在每次回想起來,還是會讓我淚流滿面。現在我卻只能在照片中回憶有關於你的一切。

  二舅,我真的很開心能夠成為你的姪女,可以稱呼你一聲二舅,也很感謝你為我帶來的開心,如果這世間有所謂的來生,我希望下輩子還能跟你當親戚。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012383&aid=806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