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a Fourchette的美食之旅[四]-Restaurant le Comptoir des Petits Champs
2013/08/24 03:01:27瀏覽4223|回應22|推薦326

海螺肉沙拉

             (海螺肉沙拉)

商行小香榭餐廳 [Restaurant le Comptoir des Petits Champ]位於巴黎第一區,屬市中心、鄰近皇宮花園[Palais Royal]及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是一個可愛的傳統型餐廳,內部陳設新穎明亮乾淨,一進餐廳服務人員面帶微笑相迎,已經讓人感受到舒適和溫馨的氣氛,客人也都放下上班或者旅途的勞累、在此優雅地享受難得輕鬆與悠閒。用餐時透過明亮的玻璃窗可以看到皇宮花園一角。

 

主厨晏樂港[Yann Le Port]將引領食客走入他令人驚喜的美食版圖之中。通過主廚細緻獨特的手藝,讓人體會到超凡脫俗的美味菜餚,除了賞心悅目外,更令人食指大動、完美無可挑剔,如芝麻蜂蜜乳烤鴨和花椒醃製烤金槍魚,更有招牌烤羊腿肉,價格也非常物超所值。這也是La Fourchette推薦餐廳之一,得分8.4/10,共計八百多位推薦者。

 

前菜 :

海螺肉沙拉 海螺肉也稱青春痘是俗名的Buccinidae海洋腹螺Buccinum的更特别指undatum的物種,有克里斯托夫螺/弗雷德里克螺/弗郎索瓦螺及阿爾西德約瑟夫螺等種類,這是一道非常清淡爽口的前菜,螺肉非常有嚼勁,配上大蔥,兩者搭配相得益彰。

 

西班牙燻火腿肉 在古代沒有冰箱等保存食物的良好方法前,將新鮮食物以醃製並脫水,是防止食物腐爛的最佳方法。火腿是人類最古老的肉食之一,世界各地均有食用火腿的歷史。現代一部分以特殊方法製造的火腿,已經成為高級食品。主要營養成份為蛋白質鐵質維生素B1這是一道由西班牙生火腿[Jamon Serrano又名山火腿]搭配新鮮爽口的白蘆筍調製而成的菜餚,火腿肉的鹹香在口腔內四溢,清淡的蘆筍、更能提升香氣的級數,讓未曾嘗試過的人也能一口接一口品嘗下去。

西班牙燻火腿肉

      (西班牙燻火腿肉)

主菜 :

招牌烤羊腿 這是一道經過香料熬燉成的羊小腿肉配以煮軟的菠菜,當此道羊小腿肉送上餐桌時,香氣四溢,連坐在隔壁的人都聞得到。由於肉質經過長時間熬燉,纖維破壞,因此食用時入口即化,與我們紅燒牛肉有相似之處,但與金邊烤羊肉則大相逕庭。

招牌羊腿

       (招牌烤羊腿)

紫米鱈魚 紫米又稱黑糯米的粘性變種,在秈稻粳稻品種中都有糯稻變種,糯稻脫殼的米在中國南方稱為糯米閩南語中叫「秫米」),而北方則多稱為江米,是製造粘性小吃,如八寶粥、各式甜品的主要原料。糯米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以澱粉為主)、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等,營養豐富。這是一道極其巧妙搭配的組合,魚肉的軟嫩、紫米的黏糯、加上葡萄柚的酸甜,讓看似單調卻隱藏創意的菜色各盡其色,撞擊出意料不到的結果。

紫米鱈魚

           (紫米鱈魚)

海鮮醬魷魚圈 魷魚又稱句公柔魚槍烏賊軟體動物門頭足綱鞘亞綱十腕總目管魷目開眼亞目的動物。魷魚身體細長,呈長錐形,有十隻觸腕,其中兩隻較長。觸腕前端有吸盤,吸盤內有角質齒環,捕食食物時用觸腕纏住將其吞食。活體的魷魚皮膚表層有大量含有色素的「泡」,這些「泡」會隨情緒變化而變化。一圈一圈的魷魚圈經過去腥以後,淋上由其他海鮮所熬煮的醬汁,讓平淡無味的魷魚、味道更加鮮美,口感軟Q彈牙。

海鮮醬魷魚圈

             (海鮮醬魷魚圈)

甜點:

起司片 這是不喜歡吃甜食的人可選擇的甜點之一,由起司、松子、小籮勒組合而成,濃香的起司片佐以紅酒是絕佳搭配,吃完口齒留香。

起司片沙拉

       (起司片沙拉)

酥皮千層派 香酥的外皮裹著帶有濃濃奶香的鮮奶油,讓人很難拒絕,完全忘了發胖的問題。

酥皮千層派

         (酥皮千層派)

招牌起司蛋糕 起司蛋糕,又稱為起士蛋糕乳酪蛋糕,是西方甜點的一種。有著柔軟的上層,混合了特殊的起士,如里考塔奶油起士,再加上和其他的配料,如雞蛋奶油水果等。起士蛋糕通常都以餅乾做為底層,亦有不使用底層的,有固定的幾種口味,如原味、香草起士蛋糕,巧克力起士蛋糕等,至於表層加上的裝飾,常常是草莓藍莓,也有不裝飾或是只是在頂層簡單抹上一層薄蜂蜜的種類。此類蛋糕在結構上較一般蛋糕紥實,但質地卻較一般蛋糕來得綿軟,口感上亦較一般蛋糕來得濕潤,若以具體事物來描述,起士蛋糕是口感上類似於提拉米蘇或是慕思之類的糕點,但本身又不若兩者來得綿軟。有時起士蛋糕看起來不太像一般蛋糕,反而比較像的一種。這道招牌甜點香濃軟嫩,不太甜,非常好吃,難怪可以成為餐廳的招牌甜點。

招牌起司蛋糕

          (招牌起司蛋糕)

水果沙拉拼盤 由黑綠兩種葡萄、草莓、柳橙、蘋果組成的水果拼盤,加上一粒酸酸甜甜的檸檬冰淇淋,讓味蕾持續游離在酸甜之中。

水果沙拉拼盤

      (水果沙拉拼盤)

Restaurant le Comptoir des Petits Champs

17, rue des petits-Champs 75001 Paris

http://www.lafourchette.com/restaurant/le-comptoir-des-petits-champs/866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zmind&aid=801026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8 22:16

我是一個宅女,整天這裡看著格主們的美食,精神都飽飽的啦,如果是在現實中,我該為自己的身材擔心了!哇哩咧

Nike運動鞋  adidas運動鞋  愛迪達三葉草上裝 new balance運動鞋  Converse 帆布鞋
昨天的太陽曬不幹今天的衣裳,我們必須努力向前,把握今天,準備明天!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美 味
2013/12/15 15:43

用心靈 吃美味 樣樣 都很有味

介紹 好好 感謝分享


拘謹的媚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13/11/24 17:18
吃苦享樂在一起﹐神仙羨慕好伴侶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8 13:57

我真想再遊法國

但是又怕這些美食

只看不吃太可惜!!

但是又怕胖!!

呵呵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2 09:29
看得流口水了.................

緣 綺 (暫別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1 12:27
緣綺送來新加坡ㄉ胡椒螃蟹
共襄盛舉
ez哥安安呦~

雲問~謝謝,孩子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最愛
2013/10/20 21:04
最後這道水果莎拉讓人食指大動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0 14:44
口水已經流好長好長了 . . . . .

貴婦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0 11:41

問候ez前備好

連看四篇您的美食專輯

真可媲美美食書了

您就是位旅遊美食專家了呀


有你不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高認識你^^
2013/10/19 14:38

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樣子

還有我最愛吃的起司蛋糕閃

原來我們結緣又過了一年^0^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