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媽媽~~廣場上的大鐘爺爺
2011/03/10 21:54:08瀏覽1089|回應0|推薦63

今天的故事內容是:廣場上的大鐘爺爺~~

有個遠方飛來的鳥兒準備找一個築巢的地方,她看到小鎮廣場上的鐘塔,覺得這是個安全又舒適的地點。鳥兒想說服大鐘,鎮上的人們並不感激他,因為他提醒了人們消逝的青春和艱苦的歲月。最後證明鳥兒錯了,大鐘為鎮上每個人而響,伴隨著他們長大,是永遠存在小鎮居民心中的老朋友。

大鐘說:「我並不在乎過去,只關心未來。我一分一秒不停的走著,讓人們看見時間的流動,了解分分秒秒的價值。」

「雖然我沒有翅膀可以飛,但是,許多孩子在我鐘聲的陪伴下長大,他們像鳥兒一樣飛向四方。」

大鐘爺爺的故事,包含「我愛自己」、「我愛家人」、「我愛大自然與萬物」、「我會愛」等愛的故事,涵蓋生、老、病、死、關愛大地等生命教育為主題,從各個不同的角度探討生命的價值與意義。同時也藉著鳥兒與大鐘的對話,道出人生的價值與意義。學習『自我肯定』的態度,積極面對人生,讓生命更具意義。很多人都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大鐘爺爺就像是我們的阿公阿嬤,能和他們相處是很幸福的喔!

而且大鐘爺爺對於自己份內的工作很引以為傲,因為除了他沒有人可以為每一個人敲響鐘聲,大鐘爺爺也很清楚自己要做的事,並且努力把它做到最好,雖然從白天走到黑夜,又從黑夜走到白天,但大鐘爺爺仍然是堅守自己的崗位,肯定自己工作的價值。

~~~~~~~~~~~~~~~~~~~~~~~~~~~~~~~~~~~~~~~~~~~~~~~~~~~~~~~~~~

故事講完後,有小朋友說:「啊!沒有了哦!」

「是啊!沒有了啊!」

或許,故事內容很吸引小孩,也或者我今天挑的這本故事太簡短了,他們聽的還不夠過癮,那麼下次的故事就來長一點的吧!今天準備了綜合的糖果,要發給小朋友,謝謝他們那麼認真的在聽我講故事,在講故事的途中,其中有二位小朋友被老師叫了出去,原因是:一直在講話,東張西望。一個呢,被罰坐;一個呢,被罰站。我想如何尊重別人,也是孩子應當學習的課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fehxhu&aid=4967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