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仍是為你祝福
2010/11/27 10:21:55瀏覽745|回應1|推薦9

IBPP:

    多久沒有給你寫信了,第一次在這媒體上給你寫信,大概是最後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吧!對於你的不告而別,至今我仍無法釋懷。也許是我對你的情感太深,不止一次想著:想與你重逢,想再見你一面。只是已經結婚的你,是否會願意再與我有所聯繫呢?我沒有把握,就如同當初,我沒有把握你會選擇我一樣。在電話中,我曾告訴你,選擇她吧!但你沒有給我一個明確的答案,你只是告訴我,你有責任幫她拿到台灣的居留權。你說:好希望兩者皆擁有。這是多麼自私的想法,我不允許自己成為第三者,同時也不允許自己與人共同分享心愛的男人。當然我也不會允許自己為你做如此的選擇。最後,你沈默了,不給我言語,也不給我答案,就這樣你斷了音訊,不管我如何找你,你總是不給我回應。我真的不知該如何告訴自己面對這般的感情?

    忍受著好友的逼問,我卻無法說明,心中的悲苦可是遠離的你所能體會的?我想你不曾想過我的心情吧!你說:妳總是習慣於等待,等待如我這般漂泊不定的遊子。是的,我總是習慣於等待,那是因為你給了我太多空白的時間,你的不確定、謎樣的行蹤,總是讓我在等待裏嗅到不安的氣氛。我的心,不止一次告訴我,要我放棄這般的感情,只是已經深陷的我,竟聽不見自己內心的原意,執著著我想要的你。我想,這就是你說的:人是癡傻得可憐的。

    去探望生小寶寶的同學,無意間看見了你的結婚謝卡,霎時間,彷彿天地都變了,我的心不安地跳著,插不進同學的話語,也聽不見同學的談話。急忙推說家中還有事,便匆促離開同學的家。我想著穿著白色西裝的你,甜蜜地靠在穿著結婚禮服的她身旁,是如此的親密與幸福。不由地,眼淚潸潸地流,內心是如此百感交集。雖然我心裏明白,你早已選擇了鳳冠霞被的主人,我卻可寧可相信,你是在為前途打拚。但不管我如何欺騙自己,你已經結婚了,這是個不爭的事實。至此,我想我應該放開自己對你的情感,但每當午夜夢迴時,我總是想起你,我如此深愛的你,遠離我的你是無法明瞭在我內心的掙扎與痛苦。

    曾經有好友對我說:希望執著不會是種傷害;當執著不可以再沈淪之時,你該抽身而退,不要再眷戀。是吧!曾經,你對我許諾過來生,如今卻在今生負我,也許似曾相識的我們,在今生是沒有交集的,只是今生你讓我如此付出,在來生是否你也要同等回應我。我早已明白,在她歸來時,我便知道我是該離開的。這種想法是我沒有告訴你的:我曾想,是否你可以留個孩子予我,即使我不能擁有你,至少我還有一個與你相似的人兒,不過我想你不會答應的,而我也沒有開口要求你。如今,我卻慶幸當初我沒有做如此的要求。否則今日的我將更難以承受。對於未出世的孩子,更是不公平。

    不知你許諾是否仍算數,今生我不求你,我也不再為難你。這般的感情,就留給我自己獨自承受。但希望在來生你會記得,記得今生你未還的情,我要在來生裡一併向你要回,這次我是絶不會再放手了。即使你化成了多刺的玫瑰,我也要親手採摘。別忘了,是你要預約來生,要生生世世與我相伴。IBPP,或許這輩子,我將永遠失落於你了,但我仍是為你祝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fehxhu&aid=4640820

 回應文章

sharon
這是你的故事嗎?
2010/12/27 22:45
這是你的故事嗎?
淑兒(eyfehxhu) 於 2010-12-28 07:38 回覆:

故事總是虛構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