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2011/01/17 15:23:05瀏覽558|回應1|推薦50

在經過【過年的拜拜事件】後,黑先生一直勸我不要理會大嫂,叫我不要管她,別人會看得清楚的。

大嫂在近日的skype給我的留言上又寫道: 你大哥跟我講說我叫你把東西帶回去,你誤會我的意思,我是想說你拜完吃一吃,如果有你們喜歡吃的在帶一些回去也沒關係,我不是叫你拜完東西在帶回去,因為過年準備的東西太多,我是希望你可以幫忙,其他沒有什麼,你不要想太多。

是哦!原來所有一切是我想太多,而不是她是小心眼之人。

她也向她老公抱怨說我在skype上用文字攻擊她。真是笑死人了,我何以要攻擊她,她若問心無愧,何須對我的抒寫的文字如此掛懷呢?

她在skype自己留言寫:人要有同理心。 我在自己的skype上留言寫:要別人怎麼對待自己,自己就要怎麼樣對待別人,同理心每個人都有,但是要看對誰?

隔天她又在留言上寫:人要互相尊重,沒有誰對誰錯,眼不見心不煩,各自己過自己生活,請不要干涉別人的生活。 

我在自己的留言上寫:尊重是要發自內心的,不是嘴巴上胡亂講講。

我想毋須再與之爭辯,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話好不如心好。

我如果一直執著在和她的爭論之中,也不會快樂多少,就像黑先生說的:所以不要想太多免得搞得自己不高興。

是啊!何必為了一根草放棄一片林呢!

況且她也非我生命中重要之人,我又何以如此在意她的所作所為。

所以,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我終於有了一番體會!

感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fehxhu&aid=480230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路人 -看起來
2011/01/17 21:39

特地也看了 之前的那篇 說實在看不出來有 不好的意思     因該是之前就有問題巴  

之前常生氣 計較 不過有一次在網路上看到人家流傳的 證嚴法師 靜思語 我覺得很好 現在是我的案頭語  與你分享

凡夫的煩腦: 凡夫的心態 常是對人怨怪 嫉妒 隊對己則覺得委曲 認為做了很多事 得的卻比別人少 因此活的很煩惱

:)

ps我不是慈濟的

淑兒(eyfehxhu) 於 2011-01-17 22:08 回覆:

人的心 如果愛比較 計較

那她的臉 就是一張怨的表情

我常在我大嫂的臉上見到這種表情

你有怎樣的態度對人

人家就會 用怎樣的態度對你

可能我大嫂覺得她做得很多~~

因為公婆和她住

公媽也是在她家

初一、十五她還要買水果奉敬

年節她覺得她做得也不少

所以她覺得我太........................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