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猜心(3)
2013/11/04 08:18:00瀏覽110|回應0|推薦3

深呼吸、停住30秒;再次深呼吸、停住20秒;三度深呼吸、停住10秒,很好。

 

學生時代和情人同居,綁著馬尾的小女人笑臉盈盈,教導同居人如何度過口試的不安和侷促感,「看著指導教授的筆頭,專心,深呼吸,放輕鬆;再次深呼吸,再度放輕鬆。很好,想像眼前的指導教授赤身裸體,對!就這麼簡單。你會發現與權威人物面對面時再也不感覺到壓迫!難堪的是他們,一群沒穿衣服的指導教授,不是我!」小女人盈盈笑臉,蠻不在乎道。

 

依其教導口試果然順利通過,聰明男人很快學會這招應用到同居人身上,「那個,毛毛,我想,我想攻讀博士。」

 

眼望情人無辜的臉張嘴道出心願,毛毛驚的呆了。

 

過了一分鐘直視情人的眼,濃眉大眼的他眼睛眨呀眨冀求成全。「可是,我已透支下個月的薪水再無法借支。」

 

「試試看嘛,反正妳表現的好,主任的得力下屬開了口,相信會計部門不會為難妳。」

 

「我,我沒那麼紅。」毛毛慌了,預支下下月的薪資這種事前所未聞,即便總經理的特助亦無此權利,公司不可能為自己這號小人物破例,「再說了上個月的房租還未繳清,房東已經擺臉色。這樣吧,」毛毛靈光一閃,出主意,「趁攻讀博士前的空檔找家教,先把眼前的難關度過再想辦法。」

 

「怎麼搞的這點小事求妳也不肯。知不知隔壁的小林為男朋友日夜兼差,就為了二人美好的未來?算了,我自己想辦法,到時不能解決我搬出去,這樣總行。」男友的臉明顯不悅,狠狠的撂下搬出去住這句話。

 

搬出去意味著切斷二人關係,意即分手,這句話果然擊中女方要害,因之毛毛慌了,懇求,「別這樣,我不是不肯,給點時間讓我想想有無解決的辦法,好不好?」

 

「隨便!」男方轉頭,聲音略帶嫌惡,「明天我要到光華商場,有什麼要帶的嗎?」

 

毛毛搖頭。

 

「對了,愛爾蘭女聲The Cranberries 的最新專輯已發行,幫妳帶一片。

 

「什、什麼Cranberrie?我不知道,沒聽過。

 

「笨蛋!」男方更嫌惡的轉頭,如此當紅的獨立樂團沒聽過,真是蠢到爆!「算了,不跟妳多說,總而言之這樂團唱的棒呆了,聽聽看就知道。」拋出上述的話甩頭走人。望著男方離去身影,毛毛心想算了,反正想買的是他,就當多聽多見聞,毫無損失。

 

翌日男友喜孜孜帶回Cranberries的最新專輯,果然好聽。

 

「怎麼樣,不賴吧?」林錦榮問。

 

「嗯,真的很不錯,天籟美聲。只是怎麼這麼像、這麼像王菲的聲音?」毛毛疑惑問。

 

「傻蛋!王菲抄襲她呀,風格簡直一模一樣。」林錦榮撇撇嘴,不屑說話。

 

「怎麼會?會不會剛好風格像音質又像,如此而已。」猶感疑惑的毛毛認為抄襲的指控太嚴重,東西方女聲雷同造福歌迷的耳美事一樁。

 

「我說是就是,妳不懂少裝懂,笑掉人家的牙。」林錦榮糾正女友的一派天真,暗想跟這種不知流行的女人在一起出糗早晚的事,出門只能鬧笑話和丟臉還能有什麼?若非還有利用的價值早想將其甩了!

 

「對了,CD的錢,四百五。」話落手伸出,男方的意思再清楚不過-貨到付款。

 

「阿?」毛毛迷糊了,為何聽男友買的CD要付費呢,這邏輯真怪!

 

「搞清楚,是我幫妳帶的。」自信滿滿的林錦榮笑了,笑的一派紳士。

 

這張無害的臉笑起來總令人不防,毛毛向來欣賞笑起來憨憨厚厚老實的臉,因之有所求時男方毫不吝惜展示。

 

只是有所求的笑臉禁不起現實考驗,短暫的歡愉過後男方板起臉孔嚴肅說話:「橋歸橋路歸路,界線要清楚。幫妳帶這張CD花了我一下午時間找尋,區區四百五的工本費,拿來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917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