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猜心(1)
2013/10/28 09:13:43瀏覽390|回應2|推薦6

閒聊了一會兒三國時期出名人物,來到詢問處毛毛鬆了口氣,向前一指:「問問前方的服務人員,我走先,掰。」

 

「等等!」老先生揮手示意毛毛留下。

 

服務人員比手畫腳半天趙先生只顧搖頭,最後男服務員跑出來帶領先生往前走數公尺,指著前方道:「搭乘前面的手扶梯向下,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先生搖頭表明聽不懂。毛毛見狀想笑卻又笑不出來,她明白老先生的意思。

 

意思就是指望她帶領下樓順利搭上車,就這麼簡單!

 

問題是今晚安頓好老父和翔翔還有場約會,臉紅心跳的約會。

 

建成說下星期要到國外出差,趁今晚情話綿綿……小姐,小姐?請問您能不能……

 

「不能!」毛毛悍然回絕。

 

「這樣阿先生略感失望,回頭張望詢問處,服務人員已被一群外國觀光客包圍,七嘴八舌問:「我想到士林」、「請問信義計畫區怎麼走?」、「西門町的美食有哪些?」

 

看樣子服務人員脫不了身,於是先生再度回頭懇求幫忙:「抱歉,是這樣的,我剛從美國返台人生地不熟,還請多關照。」

 

這樣阿,毛毛想了一下快速點頭:「好,我帶你走,跟緊囉。」

 

 

 

穿過大批人潮搭乘手扶梯,下樓途中毛毛尋思,「出門在外總有不便,相遇即是緣分。老先生也可憐,怕是一個人回台省親吧。他的子女呢?親友呢?怎能放心老人家一個人出門在外呢!」

 

一念之間未來的際遇天壤之別,這點,毛毛從未想過。

 

 

 

「這是我名片,未來小姐有困難可打電話,趙某絕對傾力相助。」

 

望著名片上方的抬頭,毛毛笑了。

 

一連串英文字橫列,翻過背面簡單寫明中文二個字-趙雲,下方是手機號碼。

 

 

「謝謝,我想有機會還會見面。」毛毛客氣回答。

 

「那麼,小姐的名片?放心,我絕不會任意打擾。」趙雲信誓旦旦說著。

 

望著對方誠懇面容,毛毛猶豫該不該給。不給名片顯的小氣,給名片又怕後遺症。

 

這社會生病了,多的莫名奇妙的人和事,糾纏、痴戀、潑酸、殘殺時有所聞。可正常人的正常生活佔了絕大多數,正常的社交活動亦如常進行。事事揣度、拒絕和猜疑不僅活的累活的沒有明天,還活的莫名奇妙!所幸公司印製的名片只有簡單的抬頭和公司電話,手機僅列公務號碼

 

想到此節毛毛鬆懈了,自包包底掏出張名片,遞上名片時輕鬆自若的說話:「歡迎到敝公司,倘您有資金上的運用和需求可找敝公司的業務部門諮詢。」

 

「一定一定。謝謝妳美芸小姐,若非您這樣熱心,恐怕我還像無頭蒼蠅般轉來繞去摸不著頭緒。」

 

「車來啦,記得走過的路線,往北是往北投、淡水的方向,往南往台電大樓和新店,千萬別搭錯車唷。」話落揮揮手目送先生上車,車門關上,門前的趙雲微笑點頭致意,毛毛禮貌性的回點頭,旋即轉身沒入人群。

 

 

「小謝,查查此人。姓毛,美麗的"美"草頭"芸",是,草字頭下方不知所云的"云",聽清楚沒?電話號碼是.....」

 

 

趙雲掛上電話,臉上浮現一抹笑容。

 

 

詭譎神秘的笑容。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9168386

 回應文章

墨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8 21:30
老實說,你也蠻無聊的,不送。

米達麥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8 16:59
滿無聊的 證照/工作/學習cicta 土木工程課程學習 cnc課程學習 ejob 全國就業 e 網求職專區查詢工作依工作地點查詢學習 ejob 全國就業 e 網求職專區查詢工作依工作地點查詢地區學習 ejob 全國就業 e 網求職專區查詢工作依工作地點查詢地區別學習 fpga 訓練課程學習 gcp臨床試驗相關訓練課程學習 haccp課程學習 haccp課程開課機構學習 happc證照學習 hr相關證照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