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猜心(7)
2013/12/02 09:06:52瀏覽124|回應0|推薦4

7.

 

「還好嗎?」電話那頭傳來磁性的專屬於成熟男性的低沉嗓音,甜甜膩膩的傳入耳裡。

 

現在是晚上10點,紐約那頭恰好是早上8點通勤時分,這個時候聲音的主人是在通勤路上還是尚未起床呢?

 

「我在吃早餐,麥片粥配上黑咖啡,晚點出門。」男人解釋,不一會兒轉成關心口吻:「翔翔好嗎?」

 

「睡了,明早帶他出門逛逛,週年慶,家飾和寢具打對折,不買可惜。」電話那頭愉悅悠揚的嗓音傳來,似乎早相中週年慶下手目標,因之聲音的女主人開心的報告明日行程,引紐約的建成跟進笑開。

 

 

「皮皮呢,還是老樣?」

 

 

「不,皮皮轉性了,自從翔翔入住大房皮皮自動"讓位"跳上嬰兒床"守護",不這樣做好像睡不著,所以我把床底的紙箱扔了。」

 

 

 「扔的好!早想處理掉那只破爛紙箱,託翔翔的福,回去買張更大更豪華的嬰兒床伴同翔翔和皮皮好眠。」

 

「紐約冷不冷?」無厘頭的毛毛突然迸出一句。

 

「冷!冷到骨子裡冷到心坎裡,昨晚降下的一場大雪讓剷雪車來來回回鏟不停,鏟雪人員忙翻天。」

 

「沒開暖氣?」自幼生長在亞熱帶台灣的毛毛從沒出過國,對於零下的天候還停留在合歡山賞雪概念。殊不知溫帶人們遇雪可煩,沒暖氣凍死人,沒足夠的保暖裝備寧願選擇居家不外出,雪景再美激不起半分興致,這可是溫暖國度的民眾難以想像的。

 

「哈!」建成笑了。女友單純又天真,可她經的起訕笑和嘲弄,「沒辦法,」毛毛雙手一攤,無奈說話:「人在江湖混,心臟得夠強,這點奚落我還承受的起。」

 

自尊算什麼?當存款簿見底再累再難的困境都要面對都要忍。

 

「我不是富家女,沒有好爸爸好媽媽一切自己打理。」毛毛無奈說話。

 

「不好嗎?自食其力不錯哇。」建成溫柔打氣。

 

「不好,你沒吃過苦挨過白眼,不知求人的痛苦。」想起辛苦打工的求學時代毛毛竟有些畏縮,不想回到過去,過去那段受小氣老闆白眼相加苛薄的對待,離職時東扣西扣的囂張行徑,以及討回應得工資時辛酸難忍的低聲下氣。

 

有富爸富媽的照應才好!

 

「我懂。」語調柔和的不帶一絲霸氣,遠在紐約的建成似是感同身受,電話那頭輕輕點頭,以同理心應答。

 

妳真的不知這些事情我都經驗過,傻女孩!某天情勢反轉時能令妳措手不及。 

 

美芸妳,準備好了嗎?」建成心頭自語。

 

「姓林的渾蛋道歉了沒?」轉移話題,男友突然提起毛毛最不想提起的前任男友。

 

「沒,」轉身抽取床頭的紙巾擤鼻,毛毛抱怨:「要他道歉下輩子!這人素來驕傲、自負、自以為是。從前的我豬油矇心,誤以為長相老實能有什麼,事實證明不能有什麼!進他家門拜訪時就該明白,對奶奶不好的家庭怎能期待對外人好?」

 

思緒恍惚漂蕩之際回想起頭回拜訪林家,想起林家老奶奶那張蒼老的臉和佝僂身軀,奶奶說,住二樓很好,可以和孫子在一起。

 

「可是妳每天爬上爬下不累嗎?」毛毛好奇問。

 

「一樓孝親房我爸媽住,奶奶爭不過。」林錦榮冷冷解釋。

 

「孝親房不都給老人家住?太奇怪了!」

 

「這是我林家的事,輪不到外人說話。還有哥,」自玄關外走進一名年輕女孩,不屑打量一頭亂髮的外來者,自其身旁走過,冷哼一聲:「爸媽要你交往的對象是老師或者公務員,怎麼隨隨便便帶進路人甲?」

 

「這是我妹。」林錦榮毫不在乎說話,接著進房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留下錯愕的毛毛呆立原地,聽老奶奶說話:「房間這事不怪錦榮爸媽,是我自願的,自願陪伴乖孫。」

 

 

 

 

「怎麼了,想起姓林的渾蛋不開心?」建成出聲,把毛毛拉回現實。

 

「算了,再不開心都成為過去。」毛毛打聲哈欠說累了,想睡。

 

「妳睡,明日再call妳。」

 

 

放下電話的建成輕聲自語:「總有一天要你後悔,姓林的!你等著,等著求人的一天。總有那麼一天要你悔不當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9669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