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猜心(9)本篇完
2013/12/09 09:15:07瀏覽150|回應0|推薦2

翻開照片背面清楚標明:

 

毛美芸 27  165cm  51KG  專長:無 興趣:無 學歷:普通 家世:普通 分辨好人壞人的能力   零。

 

「什麼叫做『分辨好人壞人的能力等於零』?」拿著相片的毛毛拉開書桌座椅坐定,右前臂架定桌面上,掄起拳頭支撐右頰陷入沉思。「是指識人的能力不好還是單純良善的心思於現今社會被視作愚癡?」

 

迷惘於眼前擴散同水波迴旋湧起,傳統的美好價值於今顯得多餘又可笑,敢爭強爭才是王道。

 

是這樣嗎?

 

「建成,你究竟是誰?我怎麼覺得、覺得好像認得你又不認得另一個你。」

 

過了五分鐘美芸拉開抽屜拿出紙筆疾書,兒時習得的書法美化今日的字體,端正、工整、整整齊齊排列於信紙。

 

這年頭極少人提筆行書,特別是書信往返,簡訊、電子郵件和Line取代親筆書信,以至前些日子FB流傳一則訊息,「別再提什麼振筆疾書,根本沒這玩意兒!」

 

美芸毫不理會,虛擬世界本就一堆自以為是的傢伙遊走於正常世界,散播偏見、仇恨和自以為是。

 

 

 

 

 

「這世界早就顛倒錯置,如果我們不加以抵制這些傢伙就愈得意,橫行到外太空啦。」茱蒂噴了一口菸,不屑說道。

 

「注意身體,別再抽菸。」美芸發出抗議,揮手驅趕漫天煙霧。

 

「茄,我抽的淡菸,沒事。」茱蒂象徵性的熄了菸,拿出一顆戒菸錠扔進嘴裡,味如嚼蠟的口感引不起談天的興致,因之懶洋洋地回了幾句。

 

「淡菸也是菸,尼古丁的量可沒少過。」

 

「我知道,別管我好不好。」不喜人說教,茱蒂的目光拋出窗外,檢視來往車輛呼嘯駛過,名牌車不少,獨不見醫師那輛慢吞吞的金龜車。

 

「說了沒?」美芸眨眼。

 

「說什麼?」茱蒂反問。

 

「說妳最後的決定。」

 

「為什麼要向他報告?」

 

「就憑他-孩子的父親。」

 

「喔,」茱蒂頭轉回,若有似無的搭腔,表情嚴肅。這當下美芸不好催促,沒有婚約約束等於自由作主,女方的決定決定腹中胎兒的生與死,倘雙方坐下平心靜氣談,腹中小生命或有活下來的希望。

 

 

 

「對不起,來晚了。」話聲伴同倉卒腳步聲,鍾漢良跑進餐廳,看見坐著的二人立刻揮手示意。

 

「阿,怎麼這麼晚了?待會兒得去接孩子,我走先,你們聊。」美芸笑笑起身讓位,不待二人回話掉頭走人。

 

「怎麼這麼急?」一頭霧水的鍾醫師目送毛美芸離去。

 

「不想聽你說話。」茱蒂笑笑,招手服務生。

 

「怎麼會?昨晚才到我那兒拿了二帖藥,那當下還有說有笑。」鍾漢良搔搔頭,不解自語。

 

 

 

 

「最後怎麼樣了呢?醫師聽見就要做爸爸的表情一定很好笑!」笑瞇瞇的美芸封好書信放進隨身包包,明日投遞。

 

 

 

 

 

親愛的瑪法達夫人好:

 

有好長一段時間沒聯絡,很想妳,也想聽聽您獨到的見解。

 

常寫信打擾您感覺過意不去,雖然妳曾說喜歡讀者的親筆信喜歡幫讀者釋疑,作為一位星象專家和心理學領域的愛好者,能和讀者進一步交流是件歡喜雀躍的事,別提什麼困不困擾。

 

但我必須直言,倘真打擾到您務必提點。

 

是這樣的,這回發生的事真的「shock」到我!我男友老不喜提起從前事,總說一切過去多說無益,可過去的事不斷積累至今才能成為今日的「我」,不是嗎?難道人真能全然拋開過往和過往劃清界線不受羈絆的存在這個世界?

 

我想,就連《神鬼認證》的Jason Bourne 都做不到吧!

 

隨信附上提問單一只,還請您多多幫忙。

 

                     崇拜妳的毛毛 敬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978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