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生(2)夜驚
2023/12/15 09:22:30瀏覽117|回應0|推薦5

 

亞倫母親擁有護理師證照。早在10多年前便透過技術移民+父母資助帶著3小孩千辛萬苦由港赴溫展開新人生。

 

新的人生並不好過,早在疫情前房價便悄悄上漲,一點一滴呈走揚趨勢,3年前更不得了!房價以千軍萬馬之勢奔騰飆升,連帶導致租金大漲。盡管莉蒂陳白天看護隔鄰老太太,夜晚輪值夜班護士,仍不足以支撐一家四口之溫城生活。

 

「太誇張了!我不知道還有什麼社會資源能讓我的孩子在房價物價高漲的BC省活得像個人樣。街上四處遊民,人人買不起房租不起屋,是想逼我回港看著那個囂張女人飛揚跋扈唾罵我的餘生?」陳阿姨埋怨說著。

 

「亞倫說香港也一樣,物價高漲,買不起房的可憐人四處皆有,千萬不要有回港想法。要不阿姨就接受我的資助,不要再硬撐了,生活不用那樣辛苦,也可以讓貝克和查雅接受好教育,將來不會怨你。」我提議。

 

「不了,」莉蒂搖首反對:「謝謝你,莉莉,我知你好意,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亞倫還欠著的租金他都記著,人要自立自強才是正道……」,莉蒂話說一半突然轉彎,關心起我的夜驚了:「最近還有睡著睡著驚醒,尖叫大哭的情形嗎?」

 

「呃」,我猶豫沒回話,因不想話題轉為「夜驚」這個議題。

 

夜闌人靜突如其來的嚎啕大哭剛開始著實嚇壞亞倫這位枕邊人,同居三年後亞倫問過母親如何治療夜驚不下十數次,每次都以失敗結局收場:「難道沒有更好辦法治療莉莉這位成年人?」

 

「確實罕見呢,夜驚現象通常發生在小兒身上,斯克特小姐要不要嘗試東方的神祕療法,那叫什麼什麼來著?」Doctor Taylor微笑說話。

 

「收驚」,我沒好氣回答。

 

溫城這十多年來流行自然療法、芳香療法、順勢療法、養生療法,就是沒有收驚療法。

 

「收驚得回台灣」,說著說著莉莉我更沒好氣了,在嘗試過睡眠時程規律、降低焦慮情緒、緩解身體不適以及各種安撫無果後,怎麼也想不到這位看起來面相科學的白人老先生提議的治療方法居然是收驚。

 

步出診間後莉蒂拉著我的手憂心地看著我,爾後眼球轉向遠方,問:「除了夜驚,還有沒有其他症狀?比方說…,呃…」,莉蒂頓了頓,吞口口水後小心翼翼地把眼球轉到我的額頭定住,接著問:「有種超然體驗,比方說穿過一條隧道看見已故親人…」,莉蒂還來不及說完話的當下,我打斷莉蒂的話:「我沒有親人,不知已故親人長什麼樣」。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莉蒂這回眼球轉正,歉然地望著我,不待我回話趕緊又開口:「是這樣的,你知我在醫院夜班資歷二十來年,這麼多年來看遍不少死生,有些奇怪的領悟,不知方不方便同你說。」

 

「瀕死體驗,對不對?」我看著莉蒂眨眨眼,淡然反問。

 

莉蒂吃驚地望著我,接下來的話更令她吃驚了:「瀕死體驗啊?嗯……有,還不少喔,除了不知道見著的是不是已故親人,活著的人也見過不少。姨你熟睡時記得關燈,開燈睡眠不僅容易憂鬱,還會變胖,易罹患高血壓對身體不好。查雅也是,」我嚴肅地望著莉蒂,清清喉嚨正經百八兒的說:「在學校不要輕易跟人吵架,面對沒吃過苦的人講再多也沒用,她們不明白移工的辛苦,自然自以為是胡說八道了,懂嗎?」

 

望著驚訝到下巴快脫掉的女人,好擔心她要撐不住昏倒。幸好我與莉蒂還坐在診間等待室對談,萬一有個萬一Doctor Taylor還能衝出來急救這位可憐的女人,減輕我的內疚。

 

「不該說實話的,不僅夜驚,就連白天打個小盹兒都有靈體脫出的經驗。下回再有人問,那些奇怪的體驗就封印吧。」這麼想的當下絕對想不到日後奇怪的體驗能派上用場,解救可憐莉蒂的辛苦人生,成就摯愛亞當幸福的後半生。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8016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