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破紀錄(下)
2017/12/12 10:32:29瀏覽254|回應0|推薦3

「發射了?」

 

「是的,長官。」

 

「命中目標?」

 

「正中紅心。」

 

「穿透法?還是……運用周遭引力相互撞擊?」

 

「報告長官,穿透法,一穿斃命!」

 

「漂亮!好久沒動用到這種必殺絕技。是說偏之又遠的銀河系裡的小行星,需要動用到這種耗時又費力、引發納稅國民不悅、引發星球族群相互抨擊,吵鬧個三五個月不停歇最後不了了之然後靜默歸檔的野蠻遊戲?太不精確了吧!」

 

「報告長官,這只是這段靜默時期窮極無聊殊堪告慰的小小遊戲,讓本星群裡的各個星系的國民不因無事可幹窮極無聊引發內戰之障眼手段,加之這樣的遊戲模式許久未啟動,一啟動便引發騷動,國民紛紛下注,偏之又遠的銀河星系裡的小行星究竟能撐多久……」

 

「撐多久?」

 

「三分鐘。」

 

「哇塞,破紀錄!還記得前不久大約百億個光年(註1)的距離引爆天瑞星系群的天寶星?那顆星球比之這顆名不見經傳的無名小行星還要大上不知多少倍,很快的一分為二,很快的引爆,很快的裂成不知多少碎片,很快的連環爆把宇宙的天空閃耀成耀眼的璀璨光芒……

 

「報告長官,那可不一樣。」

 

「天寶星大雖大可空虛,加之週遭行星猶如身負易燃氣體的承載體,一穿就透瞬間爆炸,能撐個三十秒也算奇蹟。」

 

 

 

「那個……聽說那回和這回你下的注可不小。」

 

…………

 

「寫報告!這當中有什麼奇怪的『膩貓』(註2)

 

 

「報告長官,根據傳回名不見經傳的小行星當中的一種語言,正確的講法應該是『貓膩』。」

「哼,貓膩就貓膩,你當我不知其意?低等生物群聚之星球一點存在價值都沒有,倒是抓回唯一存活的有毛生物頗能娛樂大眾,就讓這種有毛生物放進博覽館展售,別放我這頭製造混亂,成日喵喵叫爬上爬下的不停歇還敢爬進我的褲檔裡取暖,煩都煩透。」

 

「得令!」

 

 

 

 

「瞎爆了!沒見過這種自找死路的低能生物。」

 

「就是,還記得咱們派出的遠光探測儀九重天內掃透透掃不到丁點生命跡象?那是多久以前的事?」

 

「大約百年前吧,很久了,久到再不開個遊戲臺就要引發暴動。是說這群低等生物群聚的小行星還真他爺爺的祖宗十八代的偏遠,遠得不能再遠,說是宇宙的蠻荒地帶不為過。若非遠光探測儀傳回那絲微弱的音頻,還真不知九重天內的宇宙小角落還有這麼一群低等生物群聚。」

 

「所以說生存要懂得安份,沒事亂嚷嚷自找死路。」

 

「我們就是懂得安份才能在九重天的宇宙中心點制霸。可說不準哪一天因為遊戲引發的爆炸引發九重天外的高等生命體的注意,從而輪到咱們被取性命?」

 

「不知道,那是咱們的智能無法想像的天外世界。廢話少說,長官下令繼續探測境外生命滿足國民的遊戲欲,別想那麼多。」

 

「還有,那些沒事喵喵叫的有毛生物根據國民會議的總結大量繁殖吧,它們無害並且可愛,溫暖深得大眾喜愛,真是宇宙低等生物群中唯一不被取走性命的大例外,我看哪一天爬到長官們的頭頂拉屎也不意外,可說必然結果,真正破紀錄了。」

 

「那麼,下注吧,賭賭看那一天多久到來。」

 

「我賭撐不到三個月。」

 

「我賭一個月。」

 

「賭金『生命之花』,如何?」

 

「成交。」

 

「好耶,那麼就賭下去了,開臺!」

 

 

               小小說。破紀錄,完。

 

 

    光年:長度單位之一,指光在真空中一年傳播的距離,大約9.46兆公里,非指時間單位。

 

    貓膩:北京土話,原意指瑣細的事故,今指隱蔽、曖昧之事;或者有內情,或指營私舞弊。

 

貓膩典出二種:其一辭源為波斯語,意指瑣碎的事故,由回語「瑪兒膩」帶入漢語;其二指貓排泄大小便後以土掩埋,隱喻不為人知的事件,或以貓排遺後草草掩埋,暗喻做事不負責任只顧外表而不徹底,後轉為耍小聰明小心機以及掩藏迷蹤之意。

 

總之貓膩這個詞彙十分有意思,一語多意心領神會,端視事件的真意為何而解釋,可說地球語彙之中難得的傳神佳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09437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