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生(1)自立更生
2023/11/30 11:16:32瀏覽164|回應0|推薦6

 

 

時空不論古今,地域不分南北,人們對於死生和靈魂的研究,從來都是一門活躍的議題。

 

1.自立更生

 

收拾好背包,我-莉莉·斯克特從容自在地離開舞蹈教室。

 

我從小被養父母收養,三歲便離開家鄉來到北國BC省。不要問我還記不記得原生地種種,如果告訴你我還有那麼一絲絲印象,多數人會嗤之以鼻:「聽她放屁!那麼年幼便離開台灣,哪裡還有可能記得一絲半縷?」

 

但你不能否認在百分之99.99999的普通人之中,也有對於某方面感覺特別靈異的少數人身處其間,不見得特別地聰明睿智神通無比,但有慧根是肯定地。

 

慧根是什麼?佛言智慧可以破除煩惱達觀真理,生一切功德以成聖道。白話說來就是對佛法有領悟的能力,這方面的才華剛巧發生在我身上,因此莉莉·斯克特大學畢業後靠著一學就通的本領混跡江湖,舉凡舞蹈、靈修、瑜珈、塔羅無役不與,還特別投婆婆媽媽的緣,特別是雲端生活的白人族群,特別信奉這一套!莉莉·斯克特的口袋自然麥克麥克,不用靠養父母的資助,從容自在地生活在楓葉國消費第二高昂的城市溫哥華,游刃有餘。

 

其實我不用混跡江湖也行,養父母只有我這麼一個孩子,打小住在大溫哥華區最富裕的西溫區,吃穿不愁。養父母與其他白人父母不同,沒有孩子成年了出去謀生的觀念,他們認為嬌慣女兒應當的。反而是我不想一輩子靠父靠母,因為我的同居人亞倫的關係,高中時期的我早早出去打工。

 

亞倫說他15歲移居溫城算晚了,本來未曾謀面的父親想提早資助身為小三的母親帶著三個小孩移民溫城,但遭到大媽的反對。大媽說賤人就是矯情,明明外頭的野女人就想靠三小謀產不成這才改口說要移民,但講來講去還是為了錢,看看這三個小孩值多少錢,難道移民不用本?

 

亞倫的媽超級有志氣,不必等到本錢進來自己帶著三個小孩移民溫城,這下可苦了老大亞倫。

 

亞倫從此半工半讀起來,有什麼班上什麼工,超商超市計時員、工地舉牌臨時告示員、餐飲服務員,甚至瑜珈教室推銷員兼清潔工作他都做,「只有Boss的工輪不到我,沒有不能做的工!」對於打工很有心得的亞倫驕傲地說。

 

我愛死了這款亞倫,自力更生就是迷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