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角遇上娘(下)
2023/04/07 08:35:46瀏覽713|回應0|推薦9

 

這傢伙!以為住家樓下「人家的地盤」是妳家嗎?

 

是的,阿墨餵養的露露公主前陣子上演逃家記(第四回),再一次考驗娘親的耐力毅力和不要臉找尋之終極潛力。

 

猶豫再三還是PO網,於社團中請求大家幫忙,內心止不住OS:「不是吧?萬一被網友發現失蹤好幾次搞不好酸爆,說不顧好貓什麼的,這張老臉往哪兒擺!」

 

老臉敵不過思念公主的心,第三天晚上約莫11點多電話鈴響:「請問您是露露的主人嗎?我兒同學母親告知住處二三樓鐵窗上受困一隻黑貓,能否來看看是不是您家走失的露露…」。電話掛上人肉掃街機迅即出動,與鏟屎的一同前往查探,內心止不住OS:「露露等我,為娘的來救妳了!!!」

 

隔二條街之小巷弄老公寓二三樓間隔的鐵窗上果然綣縮著一隻黑貓,於有限的燈光下看不清楚臉蛋兒,阿墨卻一口咬定就是露露!

 

「奇怪,自家的貓咪怎不認主兒呢?」好心人士疑惑著。

 

「太害怕了吧?盧魯乖乖盧魯乖,動保處的人兒快來啦,妳忍著,等著更大的捕撈網相救。」

 

過一小時更大的捕撈網出動,順利捕撈到害怕不已的貓兒,於一樓燈光處阿墨看清楚了:「有剪耳!不是我家的露露。」動保處的員工掃描後確認:「果真沒晶片,是街貓,放走吧。」

 

黑影竄出瞬間失去蹤影,阿墨失望之情溢於言表,然不忘向好心人致謝:「救了受困街貓終無悔,有勞妳,我會努力持續找尋絕不輕言放棄」。

 

夜深了,折騰了二三小時無果,阿墨打起精神走街串巷聲聲呼喚盼望奇蹟出現。

 

於返家處猶豫了,該不該轉個彎於公主失蹤地掃街第N遍?儘管體力不濟精神差,神還是差遣阿墨轉彎了,另一頭熟悉的黑影也想轉彎,於是乎於轉角處一人一貓定格了。

 

黑影見著救星,熟悉的「嗚嗚」聲大鳴大放,樓上家人推開窗一連串問句此起彼落:「是不是露露?是不是她?是幻覺嗎?趕快趕快,趕快抱返家吧。」

 

阿墨看著黑影激動不已,一手插腰另一手指著眼前的黑影大喊:「現在是怎樣!肚子餓了嗎?小淘氣鬼,知道回家了?!!」

 

後記:

 

阿墨的友人哭笑不得:「所以她自始至終都沒離開過樓下?找了三天肚子餓知道要回家了?啊不是,怎麼會這麼巧轉角遇上娘(貓)!」

 

另一名友人則好整以暇的評論:「所以說拜土地公最有用,這不,要你先付出(救街貓)再找回(家貓),一貓換一貓是也。」

 

第三名友人聽完直呼瞎到爆!「首回摔落地竄進人家家裡等妳厚臉皮按鈴抱回,我看第二三四次搞失蹤皆潛藏於原地,賭你依樣畫葫蘆抱返家。是說這傢伙個頭大音量小,與個頭小嗓門大的豹豹相反,豹豹嗓門開找回機率高,露露躲起來不吭聲是要怎樣找?」

 

阿墨聳聳肩無奈回應:「上網買追蹤器囉!露露公主不花錢不開心,她爽便好。」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78830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