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到了!(上)
2021/07/01 09:42:19瀏覽561|回應0|推薦15

 

 

露露大小姐眼看著阿墨對豹豹太后備加疼愛,成日拍她屁屁哄著抱著,一時醋勁大發,居然趁阿墨不注意,一個轉身跳樓逃亡了!

 

原本阿墨不怎在意,這位公主腿勁特強彈跳力超高,雨遮、樹幹及冷氣室外機行走自如,如入無貓之境。再說了,這位大小姐時不時穿梭鄰里間的遮雨棚,有時躺在樹旁乘涼看看小鳥,有時攀爬鐵窗冷氣縫隙側臥橫躺,隨她高興,時間到便自動回家,除了去年五月一時興起上演失蹤記(24小時),一年多來再無逃跑紀錄。

 

所以這回「賣力演出失蹤記」超過24小時,且係在家人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完全失去貓影,阿墨急得火燒屁股,再度搬出剪刀大法,懇請灶君及天神讓其早日平安返家;48小時後仍然不見貓影,全家急到火燒屁股,阿墨不得不急尋古歌大神、都市傳說,上演「土地公拜拜記」、尋找附近街貓貓老大咩咩頭,以及製作海報徵得里長同意張貼鄰里。

 

就在露露小姐失蹤第三天的晚上,深夜12點鐘,湊巧堵到咩咩頭橫躺人家後院,阿墨趨前誠心禮拜,小小聲地說:「拜託您看見我家露露,記得喚她回家,必致贈罐罐答謝!」這隻有靈性的街貓,不閃不躲,瞇眼細聽,還聽上二遍,眼神彷彿回答:「知道了,你自便吧。」不知怎地阿墨見狀放下一顆不定之心,沿路找尋後返家了。

 

第四天上午,阿墨正透過愛媽提供的寵物諮商師資訊與其聯繫,正在聯繫中,社團熱心人士回復阿墨:似乎有隻黑貓躲在貨卡車底下。

 

阿墨與家人瞬間彈跳起身!飛快「竄」到樓下(疫情期間肥胖慵懶的身軀瞬間如百米冠軍,說真的阿墨都不知道自個兒如此潛能,可以報名東京奧運了!),很快阿,很快見著一隻黑影蛇至貨車旁轎車底下,阿墨整人趴在地上,激動大喊:露露回家!

 

以下為人、貓相聚時分激動不已的樣貌:

 

她嗚、我笑;她激動的原地翻轉、我則鼻涕眼淚奔流;她黏答答地倚偎懷中愛嬌、我時時刻刻緊盯其動靜,不准其靠近門窗,要是再來一回,阿墨的心臟肯定麻痺,倒地身癱,魂魄再也回不來,我的露露阿!

 

結束了?徹底結束這場公主失蹤記噩夢?還沒,下回分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64536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