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露露小姐失蹤記(下)
2020/07/01 15:15:05瀏覽412|回應0|推薦6

 

深夜二點鐘,四人已疲累不堪,鏟屎官提議:「明日再尋」,阿墨四下張望,問:「可曾聽聞低嗚聲?」鏟屎官白了阿墨一眼,冷然回答:「那是幻覺」;阿墨不死心,四處張望,還一度衝動地想敲樓下鄰居大門找尋,餵小魚乾的說,萬一沒有露露蹤影警察來了可糗大!這才讓阿墨死了這條心,然猶不甘心,為何?

 

起因於傍晚,阿墨樓下巷弄踏破鐵鞋,低嗚聲如夢似幻迴盪耳際,伴隨著豹豹響徹雲霄之喵嗚聲,鄰人大約覺得好笑,抿嘴附耳地議論紛紛,令阿墨紅了臉,匆匆離去。這下又似聽見低鳴,可是露露大小姐應聲唱鳴?

 

「不是」,陪玩官搖頭;「決不是」,餵食官附和;「肯定不是」,再加一個鏟屎官堅拒地說,三人成虎之下阿墨只好死了這條心(敲醒鄰人),淚灑街頭離去。

 

回家翻來覆去睡不著,滿腦不祥畫面,「沒吃沒喝怎麼辦?不會討食萬一餓死街頭……」;「過馬路笨笨的會不會被車撞?萬一橫死街頭……」;「沒貓砂不會上廁所怎麼辦?萬一憋死街頭……」。

 

不管怎麼著,餓死、橫死、憋死都是居家黑貓可能遭遇的下場,不能說沒有這種可能性,莽撞的露露「出逃」(註:花樣)很多,總是令人大感意外,比方說去年偷偷跟在人類後頭摜破年久失修之公共遮雨棚,至今每每望見那方「黑洞」皆搖頭,不知怎麼面對鄰居?(工程太小叫不來維修工);又比方說睡醒對自個兒尾巴生悶氣,繞著尾巴團團轉,不制服不聽話的長尾誓不為貓(咦)?

 

直到天微微亮,窗邊吵雜聲響起,蹦蹦咚咚嚨,鏟屎官搖醒阿墨,「露露回來了!」鏟屎官大叫。

 

這下驚醒半夢半醒之其餘二人,「露露露露露露」叫不停。露露小姐倒好,一進家門左右不甩,直奔砂盆解放,滴漏聲之大,令旁觀眾人面面相覷。

 

「好爽好爽」,露露小姐徹底解放後面露微笑,興奮地扭地翻轉爬行(倒著走),賣萌之餘不忘衝進廁所尋找食盤,喀茲喀茲地猛吃乾糧,進食之餘不忘轉頭舔舐奴才手指,面露微笑(相信阿墨,彼時的阿墨產生錯覺,彷彿看見觀音菩薩普降甘霖,法相慈悲)。

 

阿墨待其完成貓生三急,這才抱起比人類還要興奮的露露小姐,不勝憐惜地說,「妳瘦了」。

 

當夜眾人圍在二貓身旁,討論露露小姐整整24小時期間,究竟上哪兒去了?

 

餵食官說,八成在樓下,等著咱們解救她。「阿墨沒幻覺啊,這傢伙九成九待在樓下陽台間,等著吾等敲門進去恭迎聖駕,去年摜破公共遮雨棚,這傢伙就是藏在裡邊睡眼惺忪地等待人類抱回家」,阿墨氣憤地說道。

 

「可那回你明眼見著她在裡邊『欲迎還拒』,怎麼誘惑死不出來,只好天亮摁鄰居家電鈴抱回。這回行不通,沒親眼見著她進去,怎能莽撞地衝進鄰居家翻找?」鏟屎官溫吞吞地說。

 

「是啊,這個兔崽子,只會嗚嗚嗚,不會喵喵喵,個頭大叫聲卻奇小無比,鬼才聽得到!」阿墨搖頭。

 

「可是豹豹知道她在哪兒啊,傍晚施展剪刀陣法時,豹豹不就急著提醒你她在樓下?」陪玩官加入討論行列,直言人類的缺失,不信任貓族等同於社區健走半日遊,讓貓耍著玩兒。

 

「是這樣沒錯,恩恩,唉,算了算了,回來就好。露露,看著我,喵,喵,大聲點,這樣我們才知道您的聖駕到哪兒,好恭迎聖駕啊!」

 

「嗚,嗚……,低鳴回應戳破了阿墨的春秋大夢,妄想貓族配合無異於緣木求魚。望著一餐體型變回來的露露傲嬌模樣,怎麼教都沒有用,奴才只好預約助聽器廠商,自救!

 

聖駕終歸是聖駕,豈非卑賤奴才們使喚得?

 

# 瞧,經過一日"冒險"(真的嗎?),公主的肚圍瘦了一大圈,是不是惹人憐惜?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40795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