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頭葉猴
2018/05/18 11:40:42瀏覽551|回應0|推薦4

 


我叫做白頭葉猴。為什麼取這名字呢?因為我的頭髮白,像貝克漢叔叔一樣,頭頂梳理的尖尖細細的,有型又很帥,再加上喜食尖尖的帶點兒朝露的嫩葉,因此被人類取名為白頭葉猴,再適合不過!


像我這種外型萌萌噠特有的珍稀動物,迄今為止野外不過數百隻,比大貓熊還稀有,說是全世界最稀有的靈長類動物不為過。


我們族群生長在越南和廣西的叢山峻嶺間,特別孤俏的高聳挺立的懸崖山洞才能發現我們的蹤跡,這是因為外敵太多了,多到一度人們抓我們猴兒去進補,一直到北京大貓熊之父潘文石先生意識到再這樣下去猴群就要死光光,日後世界上再沒有像我們這樣外型討喜又溫和的萌萌噠猴兒,因此為猴請命,禁止人類捕抓我們,就這樣得以從數量數十隻增加到數百隻,得以延續猴群生命。


我生下的幼崽通體金黃超可愛唷!圓圓的大眼頂著一顆貝克漢頭,於黑白相間毛色的群體之中份外耀眼,簡直萌死人不償命!


對了,我們是母系社會,公猴兒們得通過比武招親這個模式才能脫穎而出成為母猴兒們心目中的猴群英雄。通常一組群體成員大約5-9隻,當中只有一個猴王,負責繁衍後代、保護后宮佳麗和幼兒,一到天黑便會催促我們這些母帶子趕緊回到懸崖峭壁間躲避,我得叮嚀懷中稚兒牢牢抓緊,否則一不小心跌落山崖,那可悲劇。說到底生存在鳥不生蛋地形崎嶇陡峭的克斯特山區萬不得已,誰讓我們儘吃素(樹葉、花朵、樹皮、水果)成為肉食者眼中最佳的奇珍異饈呢!


觀察我們的工作人員很辛苦,要跟著餐風露宿,偶爾也得摘樹葉吃,攀爬高高崎嶇的陡峭山壁才能拍攝到類貝克漢的身影,要給他們拍拍手嘉許這群工作人員的努力。


我深信崇敬大自然的運轉為地球億萬年不變的生存法則,人類要好好學習我們為生存所做的努力。盡管因為你們的過度開發導致吾等族群得往更高、更深的山林躲避才能延續生命,幸好一部份人類能覺醒暫時止住不斷消失的物種族群,然而還要努力再努力,朝敬天、畏地、敬畏大自然不反撲的方向前進。


 

※看看我生下的幼崽,是不是可愛至極,怎麼忍心讓他消失哩。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1205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