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襪子的故事_幸福終點站,到了(上)
2018/03/06 16:26:55瀏覽409|回應0|推薦4

圖像裡可能有貓和室內



襪子送養遭棄養,爾後被認養又遭「遣返」,經過十一個多月的時間之「沉潛」重行返北,北返一周未大便,今晨「開張」了,可喜可賀呀!


襪子是誰呢?他是一位小帥哥,一個多月大被臺中友人搶救回家,因其「路倒」校園,炎炎夏日小貓走著走著脫水了,張口吸不到氧,彼時擔任麵包店店員的友人看見,二話不說衝到校園圍籬旁抱回。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悉心餵養照護,小奶貓搶救回魂,搖身一變變成頗具喜感的大小孩,六個多月大與小奶妹小七一同帶來臺北送養「好人家」。


或問,為何送養?想給他倆更好的照顧呀!友人經濟普普,家中或因各種原因十多隻貓,送給經濟無虞的家庭照養,天堂人間呀!


然世事多變化,領養者一夕翻臉,把樣貌較大「年齡較長」的襪子扔出去,還編故事騙阿墨,「自己跑出去的呀」、「找回來我也不要,一身跳蚤加病痛,萬一傳染給妹妹怎麼辦呀」;或者指東指西誤導阿墨,「『有人』看見他在××咖啡館」、「沒辦法,公貓呀,可能跑掉了,有多遠跑多遠」


傻傻的阿墨被騙的東轉西轉分不清方向,能使的方法全使遍,什麼「剪刀尋貓大法」、什麼「凌晨十二點到清晨五點易尋獲」,還四處留言住家附近獸醫院,最後憑藉著愛媽四佈的眼線密報回傳,「你找的那隻貓似在原地流連」,這才赫然發現,傻襪子還在被拋棄的街邊癡癡等待,等待領養者「良心發現」。


#&○#&*※※#,阿墨找到這孩子眼淚都快掉下,趕緊通報原主,「壓力終於釋放」。


三個月,整整三個月的努力,期間阿墨和領養者槓上,為了搶救貓咪臉皮厚的子彈打不穿,「請問有沒有看見這隻貓?」、「拜託啦,或許有人撈進醫院檢查,幫忙問看看」、「請問你們這兒餵養過這隻浪貓否?」、「我願意,找到他住院費和預防注射種種費用算我頭上,拜託幫忙尋找」。


溫和的襪子自然福報,不吵不鬧的他被找到眾人紛搶,期間餵養過他的老夫妻因「放養的愛貓不見」對餵養愛媽破口大罵,「那是我的貓,好好的抓給人家,還來!」路過的小情侶和學生對這隻賓士貓皆印象深刻,「好乖哦,誰來都給摸。」


於是新認養人出現,經過愛媽嚴格審核,私訊阿墨,「OK,就是她。」


可襪子的苦難之旅尚未結束,認養人私訊阿墨,不希望襪襪東移西移適應環境,可否等待新家裝潢穩妥再行接回?


這一答應裝潢期程一延再延,不知情者可能以為新認養人出現什麼難以啟齒的問題,藉故不養,然一延再延的原因只有阿墨心知肚明,「大凡設計者通常被人設計,沒裝潢個三五載算你走運!」阿墨只好拚老命徵得原主同意送襪子返回原居地。


「他一回家牛奶好高興,二隻喵『相擁而泣』」,原主人報告。以下為設計情境:


牛奶:你回來了!(淚)


襪子:我回來了,再見妳好開心!(泣)


牛奶:聽說你流浪,苦不苦?


襪子:好冷,那時北臺灣最冷的冬天,酷酷嫂沒人理,小七歡樂的笑聲還迴盪腦海,怎麼人類不要我了呢!我才六個多月大人類就嫌棄,說我老,不要我了呢。


牛奶:過份!(氣)


襪子:有吃有住有玩就好,來玩吧。(開心)


 

「襪子一返家立馬跑進廁所『解放』,可見得他還記得這個家!」、「每回放飯他總跑第一,生怕吃不到。」、「牛奶護著他,在他小時候自願擔任『家長』角色,不允別隻貓欺生。」原主人一提起襪子的近況總笑瞇瞇的說,絕口不提貓咪被遺棄的那一段。


阿墨知曉為何,尋找貓咪的艱辛路有多難走,原主不忍苛責!


「回來就好。」原主笑瞇瞇的說。


*圖為文章的男主角:襪子。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10822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