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街貓》番外篇_襪子的故事_8
2017/07/27 11:32:04瀏覽269|回應0|推薦4

 

       

「等襪襪適應新家後需不需要帶領牠親自登門致謝?」

 

 

「向那對老夫妻致謝,感謝他們四個月來好心讓襪襪進家門躲避風雨有個安歇之處。」

 

「不用。」愛媽悍然回拒:「餵養觀念偏差,根本不站在貓咪角度想,這種人還好意思出面爭取貓咪的撫養歸屬權。也不想想放任牠四處趴趴走哪天出車禍或被有心人帶走凌虐誰負責?他們嗎?別傻!」

 

「是呀,」阿墨出聲緩頰:「雖說餵養觀念不同,老一輩的認為順應自然才是最好的相處模式,然時代進步觀念亦需調整隨之進步,寵物是我們的家人,預防注射和安全環境缺一不可,想想我們會放任自己的孩子街上趴趴走面臨無時無刻可能發生的危險?」

 

「這麼一來也就毋須和老夫婦任何交集了,萬一他們不理性非要貓咪不可你怎麼辦?他們對襪子的短暫收容是種福報,會積累在自身的,你無需想太多,好好對待貓咪,該做的該盡責的一樣不少就是最佳因應方法。」阿墨安慰新領養人。

 

「可是……

 

 

「是這樣的,近期會面臨搬家和裝潢新家的問題,這段期間讓牠來亂糟糟的環境日後又需面臨變動,對貓咪不好。這段期間可否讓牠有個安歇之處,等待全新家庭?」

 

 

阿墨摸摸鼻子認了,正所謂時運不齊命途多舛,這段期間非但襪子的命逢九劫阿墨的運亦遭劫難,真懷疑我倆是否上輩子難兄難弟這輩子同病相憐?牠遭放逐我遭追逐,這陣子多事之秋面臨職場小人無情的追殺,是否需等待襪子的命反轉阿墨的運才跟進好起來?

 

「你真迷信。」鏟屎官笑開。

 

「不能這樣說,」阿墨正襟危坐起來:「宇宙如此廣大我們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什麼樣的解釋聽聽不一定照做,選擇不違背良心,以自己的能力範圍內來做誰也管不著,自在安心理得罷了。」

 

 

望向自在安心理得的襪襪正在籠內搔癢,時而嗅聞時而靜坐,時而偏頭時而放空好似沉思者(註),阿墨更加確信人類的情慾、恐懼、痛苦、理想、希望、幻滅和死亡種種等情感,倘使沒有良善的理想加持不過下地獄前的一刻之浮光掠影罷了,何必執著?

 

 

註:最早為奧古斯特·羅丹(法國雕塑家)安置在群雕「地獄之門」橫楣上的一座銅雕像,後來羅丹和學生用大理石和石膏重塑該雕像,成為羅丹著名的作品之一,現置放於巴黎的羅丹美術館。

 

 

現存28座,台灣有3座,一座位於台中亞洲大學亞洲現代美術館,一座位於國立清華大學旺宏館,一座位於台南奇美博物館。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0726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