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街貓》番外篇_襪子的故事_7
2017/06/30 14:09:32瀏覽293|回應0|推薦4

 

「出現新的領養人了,是位年輕的小姐,這樣,還想將襪子歸還原主人?」

 

「真的?!」

 

「假的,」電話那頭的愛媽聽這頭難以置信的回應噗哧笑了一聲,緊接著道:「騙你的。你真老實,隨口說說也當真,莫怪常被人騙。這回"真的"出現領養人,家境還不錯的樣子,年輕學生。你放心,已徵得家長同意,不會有後續棄養問題。」

 

電話那頭愛媽娓娓道出領養始末。

 

襪子自從「被失蹤」後始終於附近徘徊,壓根兒未曾離開。個性靦腆內向的他有項大優點,即「通人好」(註)的性格,因此很早讓附近的愛媽發現,一天一餐供應不成問題,襪子遂於被失蹤地附近「定居」,再也不曾離開。未發現他的蹤跡有原因,容後再敘。

 

因為通人好的性格路過民眾很容易被吸引,進而逗弄,日久被注意,新領養人路過時被襪子憨厚的性格吸引多次駐足停留,因緣就此種下,不多時做成領養決定。

 

「待我告知原主人,看她怎麼說。」阿墨開心回應。

 

「喜歡就留下,」原主人淡淡的說:「最重要讓襪子有個安定的家,讓他終老,有能力疼最重要,不適應送回來,千萬別再讓他受苦。」

 

「小七呢?」原主人問。

 

「有隻小賓士貓做伴。」阿墨回答。

 

「那就好,」原主人鬆口氣:「最怕她孤單,有伴就好。」

 

對於原主人凡事為出養貓咪設想態度阿墨深覺汗顏,覺得同樣信主同樣養貓怎麼對待生命的態度如此天差地遠?家境普通者為貓咪處處著想,家境富裕者反而任意對待小生命,不合己意趕出去無所謂。果然有錢沒錢不重要,最重要一顆善良的心,阿墨寧願和前者相處遠離後者,只因一個原因-任性妄為太可怕了!

 

人能冷酷自私無情到無所謂,還能期待有一天同類需要救援能被和顏對待?

 

「太好了,」愛媽聽得徵得原主人同意同感開心,接下來的話又令阿墨墜入大失血之無底深淵:「領養人最近要搬家,新家待裝潢,要等待一個月才能接襪子回家,這段期間怕他趴趴走出事,先關籠安置,」愛媽喘口氣接著道:「關籠費一天四百,一個月一萬二,我讓領養人先值晶片及預防注射種種,你出安置費。」

 

「好~吧。」阿墨硬頭皮答應,對於愛媽原先提議敬謝不敏。

 

愛媽原先提議將襪襪送往阿墨家安置,可節省經費,然同段時期嚕嚕公主和豹太后之間相處微妙,雙方還在試探彼此底限,可謂諜對諜。身為奴才的阿墨很頭疼,又要頭痛公主教養不好,天天洗棉被曬棉被,豹太后又跟進撒潑耍無賴,二貓一同偷尿尿尿得不亦樂乎,奴才日日和床單棉被奮戰已然瘋癲,若再加入一隻「不速客」有得玩,還活不活呢!

 

「哈哈,逼你死,是嗎?!」愛媽笑出聲,阿墨只好尷尬陪笑,對於倒楣到家的中間人不但不同情還訕笑,真正豈有此理了。

 

好在領養人的友人伸出援手同意寄養,讓一再遭到重擊的阿墨稍稍止血,接下來就等領養人搬新家接襪襪「共享天倫」,有個快樂結局。

 

 

正所謂「花無百日紅,人無千日好」,阿墨讓上天無情的試煉之苦難日還沒結束,難關接踵而至。

 

餵養襪襪的愛媽於群組跳出一則訊息,「可以的話請原主人上來台北時向『收養』襪襪的老夫妻致謝。」

 

「什麼收養?哪裡跳出來的一對老夫妻!」阿墨一頭霧水。

 

「很煩阿,」餵養愛媽苦惱的說出心事:「每當傍晚時分放飯群貓,他們便對我開罵,說我不該擅自做主將襪襪送人,那是他們的貓,怎能讓『別人』抓走?不管,還回來!」

 

「問題在於那對夫妻對待襪襪的方式不對,」餵養愛媽解釋:「我跟他們講不值晶片就罷,不可以用『放養』方式讓貓咪跑來跑去,很危險,萬一讓車子撞到就糟了,他們不聽,一直質問我貓咪送給誰?質疑我無權將貓咪送人養,阿,煩透了!」

 

「為什麼會跑出來一對老夫妻聲稱襪襪是他們的孩子?」

 

對於半路殺出的程咬金不但愛媽感到一頭霧水阿墨也暈,這下事情不但沒完沒了還看不到盡頭。

 

送阿墨上十字架吧,興許阿墨被釘上十字架的那一天襪子的苦難日才能真正結束。我可憐的孩子,不要就被棄養,要嘛跑出一堆人爭相聲明是你"真正的"主人。

 

當真豈有此理!天老爺睡著了,未曾開眼呢!

 

 

註:對誰都好,人人行。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0550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