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壞還是動物壞?
2018/05/07 10:14:03瀏覽522|回應0|推薦3


「壞咪咪妳這個壞咪咪,咪咪壞壞,露露亂尿尿,壞透了!」


我總是懷抱黑貓將其撫慰在懷中,邊唸邊親親,直到懷中的貓咪無奈,邊甩尾邊尋思如何擺脫糾纏不已的「煩人」?總算覓得一絲空隙趁人不備一溜煙的跑了,留下惆悵的人類百思不解,對她這麼好怎麼還三不五十的做記號,難道貓咪會記仇?


「貓咪不會報恩也不會記仇,單純的活在這個世界,有得吃有得傳宗接代就好,貓兒於人類的『功能』只剩下撫慰,別幻想她會報恩,也別得被迫害妄想症,貓兒示好於疼她的人來不及怎會報仇咧!」,這是養貓經年的朋友說的。


有道理!單純的貓兒活在車水馬龍的繁華都會只想好好活著,運氣好被善心人收養,供其吃住供應健康無虞之居家生活,代價是失去自由。


露露常坐窗邊瞭望,有時看著過往人車發呆有時嗚嗚嗷叫想人放她出門自由。


「不行」!我嚴詞拒絕,曬衣服時將其關房避免憾事發生。頑皮的貓兒曾溜出去二三回,每回都讓我顏面盡失,拿著掃把敲打鄰人遮雨棚引人側目,誇張行逕亦引路人發笑指點,不想學潑婦雞貓子喊叫不想再拿掃帚趕貓因而將其關房,「一下子就好」,我叮嚀。


露露自然不肯,扒窗嗚嗚叫,想人放她出來。「不可以」!狠心的我再次嚴詞拒絕。


為了她多買個盆,如此一來二貓共計三砂盆,清理自然費勁兒,然若能矯正壞習慣代價自然低微;還曾努力懇求陪玩官幫忙清理砂盆,「您的一念善心將拯救一隻無辜的小動物遭拋棄,請您返家先行清理砂盆降低亂尿機率。」陪玩官返家照做,還曾報告,「屁孩今天只尿一坨,沒有製造災難。」


製造災難的黑貓近日沒再犯,殊堪告慰為她白了頭的人類娘親。


引黑貓入室製造無數災難,長輩見其劣行不改碎念不已,我卻從她的行為看見自己難搞多年,從小到大沒讓父母省心難道比她好?


黑貓像面鏡子,對映人的本性多疑、善變、難搞、不倫不類還自以為親和。我只能對人心不古的現代社會奉送三個字,「和個屁!」最不要臉的是人類,為了利益什麼混事胡話都做(說)得出來,還有什麼禮義廉?


 

    推薦近日上映的親子電影《地球:奇妙的一天》或曰看電視的動物頻道就好啦,幹嘛花錢看大銀幕?


非也非也,大銀幕的畫質就是棒!旁白和配樂亦沒話說,當中幾個段子的幽默令人發笑,珍奇鏡頭亦難得一見。人類不知道的事情還很多,對地球的瞭解還太少,別坐井觀天。


圖為影片中珍奇的白頭葉猴,幼年的白頭葉猴通體金黃,非常可愛!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111779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