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卸責
2015/08/21 11:09:00瀏覽295|回應0|推薦18

今天在不能說的公司最後一天上班日。

原先預計到月底,直屬主管對我不薄,以下是協理的信件:

XX

 

感謝妳的認真與協助。

妳的工作積極、追蹤與回報都相當清楚,真的很棒。

如果所有工作項目都已經開始移交給其他同仁,那827日起當然可請假。

請與人資部確定一下,最後上班日提前至826日。

 

祝福妳下一個階段一切順利、心想事成。

 

經過一晚與媽媽通完電話,無法沒工作與專案任務而到公司白白領錢,與其這樣不如早點休假,於是向長官提出離職日於8/21,長官回信:

XX

 

剛才與人力資源部通過電話。

在你工作交接完之後,仍可以繼續到公司上班到月底,這是我當初跟妳提到的時間。

這期間並不會再交代工作給妳,畢竟妳已經對團隊做出不少貢獻,也完成階段性任務。

不過,如果妳有意較於定的時間提前離職,我也將尊重妳的意願,勉予同意。

感謝妳這段時間的貢獻,很有價值,很好。也祝福妳下一個階段一帆風順、心想事成。

 

昨天一早把原先整理好的工作交接清單與事項,逐一完成交接,最後發出全集團各單位窗口異動通知,然後長官來電與小老闆談話,前一晚內心頗煎熬,不知道是否該提出對公司現狀問題的探討?以及最嚴重高階主管問題?家人、夥伴都提醒我別說了,說了也無法改變什麼,只會讓人覺得在抱怨,當跟小老闆開始談話,先真心感謝小老闆讓我在這個高度觀看一間公司的全貌,這個高度跟廣度與深度讓我看得更清楚,更加確認自己人生方向。慶幸小老闆指派的主管是一位不可多得的人才,協理做事態度、方法、待人處事,都是值得我好好學習與效法的對象。

話題回到與小老闆的談話,針對「執行力」、「高效率」、「問題的高層人物」一一指出問題在那,並提出中肯建議,最後問小老闆是否把信轉給副總,導致副總為了這封信(信中沒有指明道姓),小老闆回:「只有給總裁,我們看完這封信時,非常感動,覺得一位離職員工願意花時間寫這麼長的信並精確指出公司問題,我跟總裁都很感動。」(可參閱一封來自基層員工的離職信),只跟小老闆說:「現階段,公司迫切需要的是會做事情的人,不是很會做人的人,執行力的提升與建立公司良善文化。」小老闆針對提出的問題逐一解釋,很多問題小老闆知道卻沒辦法快刀斬亂麻,經營與管理一間1200人的公司確實不簡單,要有好的策略跟對的人帶著使命感去執行任務,才能塑造一間公司不斷前進的企業價值。與小老闆談話約一個小時後結束,我也無愧於在這間公司兩年多的歷練,最後小老闆給予我肯定與祝福外,提出一個請求:到新公司任職時,把新公司的名片或聯絡方式寄給他。當上主管時能運用在公司所見所聞的管理方式繼續發揮所長;第三方支付是主流,還年輕去外面歷練歷練,過去那要加油,保持聯絡。談完話,在不能說的公司,肩膀上的擔子終於可以告一段落,很高興有機會可以在策略經營室歷練,這段幕僚的時光完成了兩大專案,並全面性理解公司業務與實際問題面,回來或許是老天要我再深刻去感受去學習,無形中這些能力將會是下階段工作中不可或缺的。

 以下是不能說公司各事業體最高長官的祝福:

 妳離開,公司損失大了

 才剛認識你說,感謝您之前的幫忙,祝你鵬程萬里,越來越好,健康美麗,永保青春…….

 後會有期,什麼時間吃個飯?」

 「有空多聯絡~有沒有考慮來自營部?」

 謝謝妳這段時間的協助

  祝妳新工作順心!!

   Good Luck~

 Farewell!  Evita!

  Wish you have a BRILLIANT career!

  Keep in touch!

 「沒有妳,難成大事」

 帶著這些肯定與祝福,會用更努力更拚的實際行動面對下階段的挑戰!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ita613&aid=28369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