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好說再見
2015/08/04 09:56:08瀏覽261|回應0|推薦11

說來這是第一次提離職又回頭的公司;回來後三個月的試用期,更加堅定這不是一間33歲的我可以待下去的公司。意外地讓我看清更多的嘴臉;高階、中階、低階、底層的每一個和我有間接或直接接觸的人們,最後還是回歸人的問題。

感嘆著來不及說再見的遺憾,從決定要離開公司的這一刻起,跟喜歡的同仁或重要的聯繫窗口先提即將離開的公告與後續接手的人員,最後才是一一的用各種方式說再見。

再見一

信義區下著大雨,101矗立在一片雲霧之中,約好的下午茶報銷,改在公司地下會議室會面,這一會知道公司的歷史、來龍去脈,以及悲哀,失去的原創文化精神,該如何找回?

再見二

一直令我很尊敬的特助,美麗的臉龐經過歲月的沉澱更加相得益彰,特助一句:「千里馬也可以去找自己的伯樂。」這句話讓我非常認同,因為新老闆已經準備好我的電腦、名片、位置,以及給我的空間;相信特助接下來會往自己想去的方向走去,相信伯樂準備好迎接千里馬。

再見三

由於工作不太自由,在高層的核心部門工作,隨時待命,除非老闆不在運用聚餐結束買了兩杯星巴克,附上專屬的賴簡訊,送給一值很善待我的經理,幫忙我許多許多,這一路上有這位善良的經理,讓我在這裡多待了一會。

再見四

訂了手機相關應用產品送給IT部門一值以來協助我最多的網管人員,當我回到公司到新單位什麼都沒有的時候,迅速的組裝出目前正在使用的電腦設備給我,等級還不錯,私底下碰到我常給我加油打氣,當我選擇轉身離去,跟我說:「人生,多了這樣的經驗是很難得!或許往後工作派得上用場。」說的沒錯,如何幫高層做事情?如何搓合九大部門含子公司?如何做到公正、公平、客觀?如何溝通協調向上向下管理?這一切,都是智慧的累積。

再見五

人資部同仁答應要送她畢業禮物,回來趕上六月送她畢業禮物,可惜道不同不相為謀,當她提出聚餐要求委婉地用工作當推辭,很難讓七嘴八舌的人成為我核心圈的朋友。

再見六

專案上配合的小妹妹適逢失戀,昨天中午招待小妹妹一起吃午餐並聽她說心事與讓她可以好好抽根菸。失戀沒什麼,有什麼的是自己的心態,只跟小妹妹勉勵:「人生不要怕失去,有捨才有得,當有一天遇到適合自己相見恨晚的人,卻已經結婚或等等,那才痛苦!不如好好享受自己一個人時的生活,加強自己的專業能力,認真的女人最美麗,這樣的美麗會帶來新的契機與希望。隨遇而安~」在電梯跟小妹妹微微笑說再見,同時對28歲的我說再見。

再見七

接下來是高階長官的分別聚餐捨不得大戶操盤手副總還有幾個單位最高單位長官,總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遇到見義勇為、腦袋清楚的少數長官而他們懂我在這裡的苦與悶。努力想做事把事做好的人待在這會很挫折的喔!

再見八

留給在這裡的好友、直屬長官與小王子各自給他們一段祝福與感謝的話。

 

月底可以安心地離開。

 

嶄新的人生在9/1即將登場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ita613&aid=27141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