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割包皮的羞赧
2006/12/05 07:43:28瀏覽795|回應0|推薦5

包皮是位於陰莖前端、包住龜頭的一層皮,其可以保護細嫩的龜頭,但若其長度過長,加上每次小便完都有少許尿液殘留,若再沒有注意清潔衛生,長期刺激皮膚下則易引起濕疹等皮膚炎症。因此割包皮對多數男人來說,可謂是人生一大窘事及困擾! 

而我雖然有過包皮過長被拉鏈絞傷的窘境,但由於生性靦腆及就醫恐懼,以致於一直放任這個問題而遲遲不敢面對,直到退伍就業後巧遇大學同班同學,在其一番話的鼓勵與刺激下方才提起勇氣,至專門醫院除去這跟了我二十多年的多餘之皮。 

在民國78年初期,醫療科技不如現今之日新月異,猶記手術過程真可謂驚心動魄、臉紅心跳,首先要把最隱私的部位坦承給護士小姐剃毛,再將久未拋頭露面的龜頭翻出包皮外,以香噴噴的香皂確實清洗乾淨,然後再經過護士的徹底檢查鑑定,之後方可進行手術。在醫生動刀前,需先施行局部麻醉,即繞著陰莖周圍打八針麻醉劑,那感覺有點類似拔牙前牙醫會先在牙肉上打個三四針麻醉劑一般,但痛感卻更勝一籌;而親切和藹、風趣幽默的醫生為了轉移打麻醉針時的疼痛,特別囑咐我,他每下一針時我要大喊一聲自己心儀的女星名字,因此手術房內,頓時只聽到我聲嘶力竭的叫著林青霞、鳳飛飛、白嘉麗‧‧‧‧‧還真是個另類的經驗呢! 

歷經半個小時的手術,在醫師精湛的『手藝』之下,揮別了與我朝夕相處的包皮,也得以讓睽違二十三年的龜頭終於能撥雲見日、重見曙光! 

《本篇投稿刊載於95.10.07聯合報健康版》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rydaynice&aid=57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