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你們眼中的惡犬卻是我的摯愛
2009/05/14 12:25:11瀏覽622|回應0|推薦8

        每一個人心中都會有珍藏的寶貝。你們擁有屬於自己珍藏的寶貝,我也有!

        好久沒有回苗栗了,趁著寒假放長假回到苗栗。看見忠實的夥伴仍舊在門口佇立等著主人回家!數十年載,始終如一這樣的夥伴、這樣的忠心,讓我看了好不捨。不管颳風下雨亦或者是艷陽赤日牠只要一看到你出現馬上擺擺頭、搖搖尾巴表示牠的愉悅,只要你過去摸摸牠的頭,牠就不亦樂乎!這麼單純的快樂、這麼單純的忠心,我真不敢想以後牠離我而去以後。我祈禱著那樣的日子不要太快到來!

        牠不是出自於名門行家的冠軍犬,也沒有受過專業的訓練,雖然牠有一個人人都會嫌俗氣的名字─「來福」。但牠在我心中的地位,卻是無人能敵的,牠永遠是我心中的冠軍犬!

        今天趁著年假大掃除的時間把牠從牠的小小地盤放出去威風、威風。不看還好,一看到牠的身體我差一點眼淚都滴下來了。牠的關節部分有一個傷口深可見骨,白色的骨頭混著紅紅的肉真的讓我好捨不得喔!想必牠一定很痛,但是牠不會說話不能跟我說牠有多痛。我真的好心疼,牠雖然很兇,但卻盡守牠的職責顧好我們這個家…。無法抓到兇手是誰,心疼牠身上的痛,這幾年來牠所受的委屈真的讓我心疼!無數的傷痕,即便是吃痛了也要保護主人的心態,好傻好傻的你,怎麼可以這樣為了主人賣命呢?上次抓到拿著球棒打你的人,真的很想用他的球棒揍他,讓他體會你的感受,那個痛,真的痛進了我的心坎裡!那個拿著石頭丟你的小孩,讓你只能用威嚇的方式去嚇嚇他,卻阻止不了他拿更多石頭朝你的身體丟過去,小小的身體就承受了那些痛。真的,好捨不得!

        從小,還抓著你餵奶、扶著你讓你學會走路、想陪我一起到學校上課的護送…,好多的回憶,都是你給的、都是其他人不能取代的。後來,每天忠誠的保護這個家、颳風下雨都永遠搖尾巴等待我回家、當我難過的時候會舔舔我的臉幫我加油打氣的你是這麼的可愛,怎麼會有人忍心的讓棍棒無情的在你身上揮落呢?

        陪伴著你威風的散步,丟了兩塊你最愛的雞塊給你,你卻捨不得吃掉,含在嘴裡,如同珍寶般地找尋著藏寶的地點。那時的你,像是我給了你無價的珍寶!一塊不起眼的雞塊卻是你最珍藏的東西,我希望你可以不要藏。我願意給你好多、好多你愛吃的雞塊,我捨不得你這樣的珍藏!沒能給你最高級的享受,你卻一直、一直無怨無悔的付出,真的覺得你是我最好的夥伴。

       十幾年過去了,有你的陪伴、習慣回家就能看到你搖著尾巴的歡迎、愛看你大快朵頤的樣子、喜歡你威風散步的樣子。這些的一切我怎麼會忘記呢?你一直都是我最忠實也是我最珍愛的朋友啊!

         假如你們也有一隻最心愛的寵物,想必你也會捨不得牠被別人拿著棍棒對待吧!可不可以請求你,別再動手打牠了。也許牠在你的眼裡是很凶惡的惡犬,但是牠在我的心裡是最珍愛的寵物,別再動手打牠了好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rlaster&aid=2948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