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領錢問題多
2008/09/05 21:51:22瀏覽479|回應0|推薦7

       今天匆匆忙忙之間得知可以領薪水了。天啊,從頭到尾都沒有人通知我可以領薪水耶!

       和牙牙一同坐公車到火車站,步行到公司的時候替葉姊姊和阿姨準備了飲料,海王子人很好的一同陪我們回到那個地獄部門。進去時以跑百米的速度狂衝,好在沒被發現!和大家閒聊了一下看到牙牙帶著阿姨出來找我們,偷偷的把咖啡拿給她,慶幸沒被發現。其實我不懂,為什麼我的部門總是要把跟工讀生的感情弄得這麼僵呢?大家相安無事不是更好嗎?

       但是美好的躲藏時間總是不長久,六點的休息時間一到...馬上就被發現我有回去了,幸好那位阿姨回去沒有說什麼,不然我可就頭大了!後來隨著葉姊姊到她阿姨的地盤吃飯,馬上就被一位頗為愛管閒事的阿姨發現了。當下,連環炮般的責怪就隨之而來...

       「妳怎麼回來不來自己的部門啊?妳不要跟那個XXX一樣好不好,對我們部門這麼沒感情!回來至少要去打聲招呼啊,要不然也太沒禮貌了吧!...」

       從沒聽過這麼多連環責備我的話,一時之間傻眼了...難道,妳當初很照顧我嗎?姑且不論這個,我光是被妳害我就已經夠慘了。嫌東嫌西的、問東問西的,一下子這個做不好,一下子因為懶散所以才沒男朋友。請問,有沒有男朋友是我個人的私事吧!我們並沒有很熟悉,我應該不用凡事報告吧?不只是我,為什麼每個在那個部門的工讀生寧願花費電話費也不願意進去部門一步,你們對於這個原因一點都不想知道嗎?

      今天聽阿伯說了一句話讓我感到窩心的,「人工作是互相的,快樂的工作非但壓力不會這麼大、工作也做的比較好。」妳們給的從來就不是關心,而是壓力,這樣當然得不到工讀生的心啊!也許是我們不討妳們的喜歡,但有沒必要每次的見面開場白都是諷刺吧?我想豬媽媽說對了一句話,「妳的部門沒有人情味!」妳們給我的感覺真的是這樣。

       領錢是我今年最後一次踏進公司了,為什麼不能微笑的說再見呢?見面如刺蝟般的針鋒相對就真的比較好嗎?領個薪水,我不希望大家把氣氛搞得這麼僵。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rlaster&aid=2193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