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不是出氣筒!
2008/08/30 22:48:25瀏覽495|回應0|推薦14

        昨天晚上和在公司裡一直很照顧工讀生的阿姨通了電話,了解了一些以往我在公司不曾了解的事情。

       從一開始的偉偉,原本以為我們可以這樣合作無間的一起完成在這個暑假裡我們應該做的工作。沒想到熟悉了幾天後,就聽到他不做的消息,當下正在訝異著,奇怪好不容易開始有互動的我們,應該可以一直合作無間的啊!怎麼會突然說不做就不做的呢?當時詢問他的媽媽,他媽媽只回說:「他要開始準備研究所的東西了,所以沒辦法繼續做下去了。」

       後來又來了紅豆冰學姊,也許是以前大家都是苗中畢業的,所以我們特別有話聊。還記得第一次我們跟彼此坦白說自己都認為彼此不會跟對方說話一直到最後離開公司為止,然後相視而笑的場景。還記得我們當初幫小銘取了一個『賽巴斯丁』的綽號,每每想到一隻紅色大生物在搬貨的樣子都讓我們樂不可支。原本想說,終於有一個人可以陪我在這樣呆板的地獄到最後了,沒想到隔不了幾天...我又聽說了紅豆冰不來的消息!

       「嗄,學姊,我會想念妳的!」

       「沒辦法啊,我已經大三了...要好好唸書了。」

       唉,又是孤單的一個人!後來從整理部調下來的工讀生大家都只做個一天、兩天的就不願意再下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工作太趕的關係,那幾天我總是被念的一個頭兩個大,每天的情緒都是盪到谷底的。每天想著去上班就是要給人消遣、給人罵的,每天早上都會有種逃避的心態。幸好,有葉姊姊以及大家的安慰,我才能撐過那幾天。若不是有大家聽我吐苦水,我想...那幾天我被罵的情緒應該是無處發洩,我應該就撐不下去了吧!每天都得聽我拐哪個男生,哪個男生又跟我走的很近,導致我工作不認真...諸如此類的話每天上演,那時的壓力真的好大、好大。終於,撐到了25號,「老大,我要準備開學的東西了,我不做了!」記得那時候每個阿姨都有抬起頭來跟我說掰掰,唯讀她...用一種很不削的臉叫我快走。彷彿當初我的賣命,都只是一種浪費!

       昨天的電話裡,又聽到阿姨提起小銘的近況。聽說他最近也總是被那一位很喜歡把我們工讀生當出氣筒的阿姨罵來罵去的,讓他心情變得很差,也待不下去了。心中不禁浮現小人得志的那幅畫面,明明我們都很認真的再做我們的工作,就算我們真的都做不好,也可以明指出來,何必這樣呢?

       後來,輾轉得知原來當初偉偉的離開也是因為她每天都這樣呼來喚去的對他大小聲讓他嚇到不敢再去上班了才離職的。咦!?這麼說...當初紅豆冰不會也是這樣吧?果不其然,她也是被這樣的大呼小叫嚇走的。有其一就有其二,經過了他們兩個...第三個果然輪到了我。現在,連當初大家都稱讚的小銘妳也如法炮製的對他...我想,大家說我們那個部門是地獄果然沒錯,我們得不到基本的尊重。

       雖然我們只是短期的工讀生,但是我們也是有基本的自尊底限。並不是今天妳遇到了什麼不如意,就可以把我們當作出氣筒。

       我們,不是妳的出氣筒!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rlaster&aid=2176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