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樂園
2008/05/19 21:12:41瀏覽1670|回應0|推薦24

        一個人走在生命的道路上,回首望去,有無數令人後悔卻無法改變的曾經。

        教室裡的那封情書?手機裡那封短短的愛語?亦或是為了追趕流行而崇尚的靡靡之音?曾經為了那些日後回憶起來覺得可笑的事物,我竟然花了多年的時間去追尋。我必須依循著朋友的喜好而喜好,否則只會被當成異類。我迷失了自己,我不知道該聽老師的苦口婆心,還是朋友的長篇闊論?內心天人交戰,老師的苦口婆心被扔到一旁,我投入了那五光十色的霓虹世界裡。

       安逸的生活總是令人嚮往,往往沉溺於歡樂之中而遺忘了歡樂背後的痛苦和悔恨。曾經有一雙溫暖寬大的手牽著我,帶我走過危險,深深地保護著我。是令人羨慕,也令人忌妒,我擁有了如此的關愛以及避風港。一個人身邊有貴人,總也會出現一些小人,我聽信了小人的讒言,選擇傷害了那雙溫暖的手的主人。難過的神情、悲傷的眼神,深刻地刺痛我的心,原以為會輕易回復,畢竟一段戀情不算什麼。沒想到,這個故事卻沒有了後續。

       在我沉溺於另一個懷抱、另一個甜言蜜語的世界裡時,你給的永遠都是關懷。我真不懂當時我是怎麼想的,竟認為那不過是你忌妒的言語。也許被蒙蔽了雙眼,也許自己迷失在花花世界,我選擇狠心撕裂你的情感。感情的維繫是多麼的微妙,是多麼的脆弱,當我知道你身邊出現了那個她時,我慶幸我擺脫了你。愚蠢的慶幸,竟是死神的奏鳴曲。原本體質就很差的你,在許久不見蹤影的情況下,打聽了你的情形,得到的解答卻是...『天人永隔』!?我怎麼接受?

       就算我的自私,我自私的想要你所有的愛。明知道你已經給的夠多了,卻仍舊不知足的需索更多。我想,我必須負很大的責任吧! 

      『寶貝,我愛你!』

       想要開口的語句,哽在咽喉裡,話...要對誰說?能對誰說?是我,錯手放棄你的愛、傷透你的心。

       失樂園裡有你的蹤跡嗎?我想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rlaster&aid=188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