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第三屆華梵盃參賽者的話
2008/11/07 14:12:22瀏覽477|回應1|推薦5

         哈囉,大家好,我是阿共仔!

        還記得在前年與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很榮幸的參加了這個盛會。無論是團體組亦或者是個人組,我都很榮幸能夠參與並且獲得殊榮。從一開始的【203美麗神話】到後來的【303美麗神話】都是經由大家的努力獲得的榮譽,在苗栗的小小鄉鎮中蛻變出這樣的一個班級。

        在第一屆比賽過程中,我不斷地想嘗試挑戰自己。終於【203美麗神話】獲得團體組佳作,於是在第二屆我就嚐試著以個人部落格來參加比賽,在雙重的壓力下我和我們班脫穎而出,雙雙得獎!過程中,受到了很多人給的意見,也學習到了很多第一屆我所缺乏的東西。

        其實,一般普通高中生在電腦資訊方面總是會比較輸給高職生,畢竟那不是學習的方向。但如何脫穎而出呢?值得好好想想。以下是我給各位無論是高中還是高職生的一些建議,也是當初我所吸收到的經驗:

〈1〉    個人的特色:每個人來自於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經驗與際遇,所展現出來的一定與別人不同。該如何凸顯自己呢?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突顯自己,讓大家發現你、喜歡你。加油,相信所有參賽者都可以辦到的!

〈2〉    版面配置:不要過於平淡,但也千萬別太華麗。讓人家看的舒服就好,這樣大家也會想再度光臨的。

〈3〉    文章方面:認真的去打每一篇文章,呈現出最好的一面給閱覽者閱讀。在這裡特別提醒一下,那就是注音文不要出現!畢竟,要去猜測文意是一件麻煩的事情,而且文章也不是聊天,盡量呈現完整的文字給閱讀者去看。還有,當引用人家的文章時,可以在文章後面寫上自己的心得喔!將文章變成自己的,不要讓別人覺得那篇文章只是複製、貼上而已。

〈4〉    文章分類:仔細做好每篇文章的分類,有助於大家找尋你的文章可以從哪裡開始尋找。而且,比賽的參賽者眾多,評審不可能一篇一篇的去閱讀。該如何讓評審看到你想展現的文章呢?做好分類就對啦!

〈5〉    照片方面:不要羞澀於展現自己的照片,有照片就放上來供大家欣賞吧!歡樂的笑容可以帶動很多人的微笑,越是豐富與精彩的圖片可以讓大家感受到你生命中的活力喔!高中時代,雖然唸書很苦,但也可以有很繽紛的回憶。

〈6〉    交流部份:多和網路上的其他格友交流,一來增廣人脈、二來可以學習到其他人擁有而自己沒有的。一石二鳥,沒什麼不好的!可以與人互相提攜,讓自己變更好。

〈7〉    拉票:比賽如火如荼的展開,大家一定會替自己的部落格人氣感到擔憂,所以一定會拼命的去拉票吧!其實拉票其次,只要你好好經營自己的部落格,人氣一定天天都爆滿的啦!

〈8〉    持續經營的心:無論什麼比賽都是相同的,大家想看到的都是你的恆心。有毅力的繼續經營下去,大家會繼續支持你的!比賽期間,我會每天都至少放一篇文章,讓人家不至於覺得都沒有新增的感覺。

        哈,拉裡拉扎的說了一大堆話,希望能給大家一點意見喔!今年已經大一的我已經不能再參加這樣的盛事了,所以希望第三屆的參賽者能夠善加利用這次的比賽讓自己發光發亮喔。加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rlaster&aid=2362884

 回應文章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08/11/15 17:59
有了前輩的經驗

我一定會繼續努力~

謝謝你的分享˙ˇ˙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I'm共仔*(人因夢想而美麗充實ˊˇˋ)(everlaster) 於 2008-11-20 16:55 回覆:

呵呵~

加油喔!

做出屬於自己的一個小天地吧^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