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矛盾
2008/02/20 21:58:20瀏覽600|回應0|推薦21

    感謝你的陪伴,我終於鼓起勇氣讀完了這本九把刀的《月老》。

    你嘲笑我,說我讀完一定會沒用的落淚。你說,我仍舊無法忘懷那個曾經深深喜歡的人。你鼓勵我展望未來,並陪同我一同懷念他,我很感動,真摯的友誼表露無遺。

    你問我,還想念他嗎?是的,我仍舊想念、仍然無法忘懷。你笑,已經過了這麼久了,或許他已經如同書中的某些角色找到自己的幸福了,為何還要親手燒毀你替我綁上的紅線呢?難道,真的如同書中所說,只有織女所織的絲線才能讓我接受你?我不知道。或許我真的很自私,利用你對於我的放不開、利用了你的善良,讓我能夠有人關心,就像他在我身邊一樣。

    明知道你不是他,卻以他的標準來衡量你。你盡力地滿足我的無理取鬧,把我捧得像公主一般高貴。別人看在眼裡,替你感到不值。

    曾經問過你,為什麼不放手去追求另外一段感情?在你的週遭有更多完美的女孩,為何要屈就我的無理取鬧呢?你說,是月老將紅線綁在我倆的手上,邱比特射出無敵的宙斯神箭,讓你決定不放棄我。會氣餒、也很難過,明明曖昧到極致,卻遲遲不允諾。知道你的用心,我很感動,真的,感動到掉淚!

    你沉默的一晌,然後詢問我,若是我沒有遇到他,我們會不會有可能?答案是肯定的,我會!你又問,既然我已經讀完九把刀的《月老》知道除非來世有緣,今生無法再相遇了,為什麼還苦苦掙扎、要作繭自縛?也許,我怕,怕你會像他一樣忽然間地消失在地球上,消失在我的視線,我不要那種椎心之痛,所以我總是讓你的感覺曖昧不明。想放下,卻又不捨;想承諾,卻害怕。我很矛盾,可不可以讓我想想!

    我想請求,即使今生我與他已經沒有緣份了,可不可以,讓我們擁有七世以後的緣分?

    你說我很傻,不過是一本小說,何必看的這麼重?我想、我願,就算我在日後答應了你,請你提醒我,不要讓我忘了他。我想在心中保留一個懷念他的位置,就讓我暗自啃食那道難以結痂的傷口,好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rlaster&aid=163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