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媧廟祝
2013/12/06 10:53:58瀏覽60|回應0|推薦0

2006/06/30 22:12

~~去年~~

~~要去花蓮進香的路上~~

~~有經過一間女媧廟~~

~~那間廟是在台東到花蓮走海線的路上~~

~~當我下車一計廟埕時~~

~~覺得好涼呀~~

~~但不是陰森森的那種涼~~

~~而是海風陣陣吹進的自然涼風~~

 

~~在當時的七月~~

~~那樣的風是真的很涼的~~

~~既然一進廟中了~~

~~當然也要點個香拜一拜~~

~~當我準備要走進去時~~

~~有一個光頭的阿伯就一直盯著我看~~

~~一開始我以為只是我的視線和他搭上罷了~~

~~便禮貌上向他點個頭~~

~~但是他卻是一直盯著我看~~

~~用很專注的眼神~~

~~而我當然也不可能一直站在那邊讓他看個夠吧~~

~~所以就走進去拜拜~~

~~順便參觀一下~~

~~但是怪的是~~

~~不管我走到哪~~

~~那個怪廟祝眼光卻是一直盯著走~~

~~搞不懂他到底是在看什麼?~~

~~選媳婦嗎?(不好意思!我不婚)~~

~~選老婆嗎?(不好意思!我不要老頭)~~

~~就是不懂他在看啥~~

~~後來~~

~~要上車了~~

~~我步上遊覽車~~

~~因為我坐在窗邊~~

~~所以還是可以看到廟的情形~~

~~廟的服務員都出來歡送我們~~

~~也都揮手向我們道別~~

~~就他~~

~~沒揮手~~

~~一直狂盯著我~~

~~真是不懂~~

~~他到底在看啥?~~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lyn7274&aid=9780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