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經,我也這樣的人!
2022/08/28 00:15:13瀏覽95|回應0|推薦0

曾經,我也是這樣的人

是個喜歡撒嬌的人

但當我聽到那句

該走的不走時

便明白

自己一直以來所以為的

其實,就只是以為而已

即便只有十歲

也已明瞭

其實真的什麼也不是

曾經,我也是這樣的人

喜歡團體活動的人

但當我試著融入其中後

才發現

自己根本就不喜歡團體

非但不喜歡

還很不想融入

甚至開始感到厭惡

可以說孤僻,卻又不是

課業上、工作上

我可以

但業餘的活動

一點也不想

無論同學會、職場自強活動或是所謂每年形勢的家族聚會

只讓人心累

曾經,我也是這樣的人

喜歡熱鬧的人

哪裡有活動便往哪裡去

曾幾何時

我愛上了

關緊窗戶、關緊大門、關掉手機、拒接電話的生活

更是愛上

獨食、獨斷獨行、獨善其身

曾經,我也是這樣的人

認為就是應該要配合別人、不要特立獨行

跟所有人或是絕大多數人做同樣決定

才是對的

在以為做的是對的事後所換來的

空氣

以為的  終究  只是以為

啥也不是

十年後那該走的不走

是否後悔十年前在二樓陽台沒有放開手

曾經以為的融入,其實就像油與水

可以共存  卻  無法融合

之所以喜歡熱鬧,其實只是想掩蓋過於沉默的事實

因為太吵了 所以就不安靜了

一直以來的配合

其實就只是想表現合群,不想生事罷了

曾經,我也是這樣的人

害怕被拋下的人

近不惑的人生歷練

明白了

之所以拋下,乃曾經被擁有

既不曾被擁有,便無所謂的拋下

留在那裡的

只是人家不要的

很慶幸在未至不惑便能體會到

何為人走茶涼

何為人性

傷人的

永遠都是離你最近的

正因為太近了,反而看不清楚

那些自欺欺人的天真

該收了

吞了幾十年難以下嚥的

更能明白

一意孤行才是自我保護的最好結界

最後

用哥哥的詞來做最好的結尾吧!

不用閃躲 為我喜歡的生活而活

不用粉墨 就站在光明的角落

我就是我

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天空海闊 要做最堅強的泡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lyn7274&aid=176958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