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
2021/06/24 00:50:20瀏覽81|回應0|推薦0

荻神官說過

如果太陽不西墜

如果四季花如春

如果惡人皆死絕,好人皆百歲

如果

人人整天都在想如果

這個世界就完蛋了

三太子睡

可是若沒有如果

人生又是怎樣的

是不是就沒有希望了

三太子睡

師九如曾說

放空的雙手什麼皆能掌握

看了許久

空空如也的手掌

連該有的掌紋都幾乎看不見

挖了十多年的坑

猛然一看

坑在哪?

是我幻覺了還是我夢遊了

三太子睡

山丘

唱出了多少的悲

寫的人曾經歷

還是唱的是過來人

越過山丘,白了頭,才知無人等候

喋喋不休,時不我予的哀愁,是換不回的溫柔

未願見著不朽,自己先搞丟

三太子睡

我是假的吧

只是從一幅被丟棄的畫裡走出來的假人吧

所以我無法融入

因為我是假的

或許如傳言

我其實已經在27年前就死了

如果當年我就那樣死了

應該會快樂一些、幸福一些

三太子睡

如果有一天

我心中所想的都不再想了

是不是代表我更空了些

如果有一天

我想要的都不再想要了

會不會更純粹一點

如果有一天

我連想都不想了

是不是離苦海更遠一點

如果有一天

我的心臟突然不再跳動了

那是否代表

我可以回到屬於我的那幅

被丟棄的畫裡

回到我的世界

三太子睡

因為有了因為

所以有了所以

既然已成既然

何必再說何必

荻神官和師九如最後還是死了

我大概也料想得到

我死後的日子

應該也是

所有的東西全都被丟棄吧

也是

因為不需要被懷念

因為不被需要

三太子睡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lyn7274&aid=164193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