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幾人生?
2021/06/03 00:45:35瀏覽55|回應0|推薦0

傳說

貓有九條命

是指生命力旺盛

還是

真的可以活九次?


如果

我變成了貓

那我能活幾次?


所謂的死

是生命到了盡頭

是胸腔的呼吸不再起伏

是身體裡的心臟不再跳動

是你終於可以閉上眼睛

一切歸零的時候


雖然人總會走到這一天

但上天的劇本總是這麼寫


你想死時,永遠也死不了

即便是你從13樓往下跳

你不想死時,一個跌跤

ようなら

即使是你有再多抱負

還有多少事情未做

還有哪裡沒去

還有什麼人未見

還有什麼話沒說


曾經

我很希望自己閉上眼就再也醒不來

可惜

我總能見到明日的太陽


現在

我又回到那個希望自己永遠閉眼的時候

我累了


回想一切

我的人生死過幾次?

一次?兩次?三次?四次?五次?

或是第六次了?


笑,我可以的!

就嘴角揚起來就行

就眼睛瞇起來就行

想起了玻璃屋的那篇

不就是我人生的寫照?


五月天的第二人生專輯介紹這麼寫著

「如果明天的太陽依然升起,我們開始第二個人生吧......。」


可以不要嗎?


乾杯的歌詞寫著

會不會 有一天 時間真的能倒退
退回 你的我的 回不去的 悠悠的歲月
也許會 有一天 世界真的有終點。。。


那就快送我去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lyn7274&aid=163468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