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卦江湖 第七章第三回
2016/05/04 08:40:43瀏覽180|回應0|推薦6

  

  * * *

  [老頭,看招....]慕容山莊內,主人和所有客人,此時都瞠目結舌的看著兩位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的老人。

  

  「要不要去阻止他們?」莊主有些無奈的問著身旁雙手盤胸,一副看好戲的妻子小聲問著。

  

  「誰不想要命就誰去。」很無良的回話,更無視兩邊所有徒子徒孫引頸企盼的眼神。

  

  「這裡好像是妳最有理由,也……最有資格出手。」男人依舊輕聲細語。

  

  「哈~~」女人毫無美感的打了個大大的哈欠,揩去眼角的淚水,她擺了擺手就拉著男人往後頭走去。

  

  邊走還邊說,道:「我睏了,要去睡了。」完全不管南宮敬那氣極的表情,邊走還邊繼續說道:「師父要我留下個孩子來繼承八卦谷,我要去忙了。」

  

  一聽到【孩子】兩字,兩個打的正火熱的老人家立時停手,還都立刻竄到她身旁,屁股一歪擠開柳隨風後,一人一邊扯著八少的手,迫不及待的說著同樣一句話:「入我門下。」聽的那被擠到一旁的男人不禁皺緊了眉頭。

  

  這算啥!為何他的孩子要入別人門下?不過,他好像也沒置喙的權力,因為,孩子好像不歸他所有。

  

  兩老則是相同的心思:如果能讓八少的孩子入門,將來就能繼續讓門人得到更多八少的好處,否則,不都便宜了別人去。

  

  兩老想到了這裡不約而同的互瞪了對方一眼,然後將兇狠的目光,很一致的瞪向一旁站立的男人。

  

  柳隨風在那四道眼神下縮了縮脖子但馬上又挺起胸來,仿佛完全無懼的模樣,但他心中對這兩位武林耆老多少還是存著些敬畏心的,就像女婿見到岳父一般。

  

  兩方弟子除了地濤外沒人知曉八卦是女兒身,所以都以為師祖是急著想替師叔做媒。

  

  八少好笑的看了看兩位老人問著:「怎麼不打了?」那副輕佻又略帶挑釁的樣子,讓一向看她不順眼的南宮敬又氣的直搖頭。

  

  八少不安好心的覬了覬那張臭臉然後轉頭對著天絕老人道:「天爺爺,我那師侄一直看我不順眼,恐怕……」未竟之語不言可喻,讓天絕老人馬上轉頭惡狠狠的盯著徒孫罵道:「敬兒,你敢不敬師叔?」真是不夠大器,等回去後定要好好說他。

  

  地滅老人聽此一言,心中大喜,馬上開口道:「濤兒會對孩子很好的。」當初就是聽到天絕老人硬收八少為徒還要門人敬她為師叔,他才會不認輸的也收她為徒還更硬塞了地濤給她看管,目的就是要綁牢這個滿身是寶的小妮子。

  

  「喂,老頭子,你別和我搶。」

  

  「你才別跟我搶呢。」

  

  兩老又槓上了,死瞪著對方的樣子好像又要打起來似的。

  

  八少無奈的撇撇唇角,道:「你們兩個就繼續打吧……」此言一出又嚇傻了一堆人,「等打死了一個……」不意外的迎來眾人白眼,她不在乎的聳聳肩後才又道:「我的孩子不求贏、只求輸,當然只拜輸的一方為師,所以呢……」說完不顧眾人詫異的眼光,哈哈大笑的拉著柳隨風就走。

  

  輸的一方人都死了還拜什麼師?所以,……自己想吧。

  

  「為什麼我們的孩子只求輸?」床榻上,汗水淋漓的柳隨風問著倒臥一旁的八少。

  

  「……」

  

  「小卦……」

  

  「別吵!」女人貪眠的聲音。

  

  「小卦……」

  

  「我累死了,再吵我打你喔!」還真揮了揮拳頭。

  

  柳隨風看著一旁怨氣很重的妻子,無奈的也只能先忍下好奇心也跟著躺了下來,入睡前還想著,反正自己現在還打不過她,還是等明天睡飽再問她好了。

  

  「少夫人呢?」

  

  一早,當柳隨風起床時卻發現身邊早已人去床空,只能喚來飛煙詢問。

  

  「在馬廄餵馬。」飛煙有些不以為然的說道:「需要屬下去找夫人回來嗎?」哪有做人妻子的起床後不留在房間伺候丈夫梳洗,反倒是跑去餵馬餵牛。

  

  「不用。」柳隨風應道還自行起身穿衣。

  

  飛煙看不過去跑出去裝水道:「屬下給少主打洗臉水去。」但還沒走到井邊就看到柳隨風也跟來了,甚至還自行打水洗臉。

  

  「少……」

  

  「別把外頭的規矩安在少夫人身上……」柳隨風一面洗臉一面道:「她就像陣風一樣,不是你想抓就抓得到的。」用巾子擦乾雙手後,他轉頭看著一臉莫名的護衛道:「我和她之間不存在著一般世俗的夫妻關係,所以,往後不管小卦做了什麼,你們都不要問也不要懷疑。」

  

  「為什麼?」飛煙傻了。

  

  「因為,只要你問了或懷疑了……」話到此,說話的人自己都有些了然的抿了抿嘴,最後又吐出口大氣才又道:「我很可能就永遠失去她。」

  

  有這麼嚴重?這下子飛煙又傻眼。

  

  看著護衛滿臉不知所措的樣子,柳隨風淡笑道:「現在的我對於小卦而言不過是個生孩子的工具而已,可有可無。」這下子,飛煙嘴巴張的都可以吞下一顆蛋了,「我在她心中的價值……連那頭牛和馬都比不上。」

  

  「怎麼會?」飛煙不信。

  

  「就是會。」

  

  柳隨風走進屋內在椅子上坐了下來,替自幾倒了杯熱茶,喝了口才又對著飛煙說道:「她有武功、有廚藝,更有一個隨時可隱居的八卦谷。除了生孩子之外,你說,她還有什麼是須要我的?」說完,含笑的看著護衛。

  

  「可是……可是……」飛煙想辯駁,但又想不出啥好理由來。

  

  「飛煙,你和飛霧是我最親近的屬下也是家人,我既然能接受這樣的小卦,當然也希望你們能夠完全接受。」

  

  「少主,以你的條件……這樣值得嗎?」

  

  「相信我,她絕對值得。」

  

  *  *  *

  

  武林大會第二日就是正示切磋武學的日子了,各門各派精銳盡出。

  

  面對來勢洶洶的斷劍門老五,柳家堡除了堡主之外就只有柳隨風和飛煙飛霧可派得上場。

  

  斷劍門主生了五子名,據東,立西,越北,平南,連中,再加上武林第一美女的ㄠ女兒連纖纖,斷劍門的確有傲人的本錢。

  

  「就讓在下― 斷劍門最弱小的連連中來領教一下柳家堡的絕技吧?」擂台上,斷劍門老五睥睨的斜視著台下的柳隨風。

  

  「飛霧,你先上。」柳隨風轉頭輕聲交代著,「別盡全力,也別用另外十二式的招式,以你現在的功力只用六成就足以全身而退,應付一下,不受傷就好。」

  

  飛霧點了點頭,隨即轉身飛上擂台。

  

  為了柳隨風拒婚還有私下成親一事,連纖纖雖然不甘心但還是不死心的追求著。這看在她那幾個護妹心切的哥哥眼中,可都視為奇恥大辱。每個人都想找機會給柳隨風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臭小子一點苦頭嚐嚐。

  

  要讓他知道斷劍門可是不好惹的,最好乖乖休妻然後將妹妹娶回去像皇后一樣的貢著、疼著。這樣,他們或許會大發慈悲的分柳家堡一些殘羹喝喝。不然,等他們奪得了盟主大位,可就再也沒有柳家堡立足之地了。

  

  「你是哪棵蒜?先報上名來讓大家聽聽柳家堡是派了誰出來當犧牲品。」擂台上,連連中大言不慚的嘶叫著。

  

  「在下慕容飛霧,乃慕容羽前盟主之徒,現任慕容少主護衛。」此言一出,頓時讓在場圍觀的人心中皆是一凜。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