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卦江湖 第七章第一回
2016/04/28 08:07:30瀏覽222|回應0|推薦6

  第七章

  

  東方世家位於東獄山腳,這天,練武廣場上擺上了擂台,四週圍繞著武林耆老和各門各派。其中聲勢最浩大的莫過於下屆盟主呼聲最高的斷劍門,但最引人注目的卻是天絕和地滅兩派。

  

  這兩門派原本就是死對頭,也不是有啥深仇大恨,只不過是兩位老門主互看不順眼罷了所以幾十年來互不往來。

  

  但這日,武林大會的開幕日,這兩門派竟然相鄰而坐,中間只隔著一列奇怪的鍋爐,此時正火旺灶熱,廚師和小廝兩頭跑,忙得不亦樂乎。而正對面,剛好就是柳家堡的棚子。

  

  此刻,柳大堡主正遊走各門派拉攏關係,而唯一端坐位置不動的柳隨風正瞪大著眼,用著讓人不解的哀怨眼神直視前方。

  

  「隨風……」

  

  一道嬌滴滴的呼喚傳來,對面的廚師好似著涼似的身體抖了抖。

  

  八少看著自己手臂上的寒毛直豎,心中暗忖著,好讓人心驚肉跳的叫聲啊!還好不是對著她叫,不然,她恐怕會嚇的掉鍋掉鏟的,那就太有失專業了。

  

  在沒人看到地方,她暗自做了個鬼臉還吐了吐舌頭,以為沒人看見,不過,她對面那位剛出爐不久的相公看見了。不由得,他皺緊了眉頭給了她一個更哀怨的眼神,彷彿在抱怨她沒良心似的。

  

  八少才不理他呢!各人造業各人擔,她還有兩位老門主必須伺候呢。光是要擺平這兩位老頑童就夠她頭痛了。更何況還得應付那個每每找碴的南宮敬。她自顧不暇,沒法顧及他了。

  

  遠遠的拋給他一個自求多福的眼神後,八少轉身又忙著替兩位老人家砌茶去。

  

  「隨風……你到底有沒有在聽人家說話啊?」又是那嬌滴滴的聲音還加上斂眉的媚眼一瞟,彷彿多委屈似的。

  

  「人家為了你可是顧不著面子問題,拋頭露面的去天絕門找南宮門主想討靈藥給你呢……」聲音嬌嬌、緩緩的、帶著些邀功似的討好,不大聲卻又剛好讓旁邊的所有人都聽見。

  

  「多謝,在下不需要。」非常堅決的回拒。

  

  「你怎麼會不需要呢?」還是一樣的嬌甜,「只要你吃下冰玉蓮子,就算打不過我大哥,至少也可以在這個大會上給人留下相當大的印象的。」說完,還向四下都瞟了瞟,彷彿怕大家不知道她的努力似的。

  

  「不過……」還待再糾纏,不料卻看見柳隨風站了起來,隨即就往對面走去。

  

  「隨風,你要去哪裡?我爹爹他們的棚子在另一頭。」

  

  連纖纖的聲音追了過來,但柳隨風連頭都不回的繼續加快腳步往兩位耆老走去。

  

  就站在四座爐火前,「晚輩慕容隨風給兩位前輩見禮……」說完,竟然撩起下擺……擺出要下拜行大禮的樣子。嚇的八少趕緊杓子一揮,一道無形內勁馬上往柳隨風雙肩掃去,制止了他下拜的動作。

  

  「這位少俠好懂得禮數啊!」八少左手拿著鍋子,右手拼命的翻炒著預備給兩位老人家配酒的小菜。邊炒邊故意將鍋中辣的嚇人的熱氣往柳隨風揮去,當作對他嚇人回禮。

  

  「咳、咳……」被宮保花生的熱辣嗆咳了幾聲,柳隨風無奈的對著小跑堂地濤苦笑道:「小濤,給杯涼茶喝喝可好?」

  

  然而不等地濤回應,兩聲「不好!」先後而至。

  

  地濤先看了看自己爺爺然後轉頭再看了天絕老爺爺一眼,最後才回身對著柳隨風聳了聳肩,接著雙手一攤,代表他沒做主權隨後撒腿就跑。

  

  他人微言輕,這裡每一個人的來頭都比他大,沒有他發言的地方。

  

  看到柳隨風吃鱉的樣子,八少嘴角隱隱勾起興災樂禍的笑痕。兩位老人家在知道他私娶了她之後,心中的忿怒可是滔滔不絕。

  

  「一個連自己都保護不了的毛頭小子,憑什麼娶我家八少?」那天,天絕爺爺的吼聲,差一點沒震聾了她。

  

  「憑我欠他外公人情啊!」懶洋洋的回了一句話就堵住了天絕老人的滔天怒火。雖然如此,老人家還是相當的不甘心。

  

  這時,一道低沉渾厚的聲音傳來,「一副弱不禁風的樣子,風一吹就倒,我門下隨便一個門生都比他強。」地滅老爺爺更是火大。

  

  他本來想監守自盜的把八少收為自己門生媳婦的說,但門生中除了地濤,沒人能看出八少是個女的。

  

  「就是,就是。」天絕老人連連點頭。兩位老人家竟然會有意見相同的時刻,這還真稀奇。

  

  柳隨風對著身後的飛煙和飛霧點了點頭,兩人隨即上前呈上拜帖。

  

  兩老瞄了瞄桌上的帖子,都沒伸手去接,「這是啥?」炒菜的人拉長了耳朵。

  

  「晚輩今晚在自宅設宴,給兩位前輩請罪。」不讓他行大禮,請客賠罪總可以吧。

  

  柳家堡?「我不去。」天絕老人哼了哼,轉頭,一副不屑的樣子。

  

  「我不缺那一頓,我家八少的手藝比較合我胃口。」地滅老人更是不賞臉。

  

  雖說是競爭武林盟主之位,但各個門派都自備了自己的廚子跟著。誰也不知道別人所備的餐飲中會不會被下了毒或者是瀉藥什麼的?

  

  要當盟主就要有自保的能力,若是連這一點都防不了,將來如何號令武林?

  

  看著兩位不賞臉的老人家,柳隨風也不生氣,只是用著極小的聲量道:「晚輩在新慕容世家備宴,掌廚者……」說到了這裡,眼神飄忽的閃過八少,「就是慕容少……」然而後頭的【夫人】二字尚未出口,幾聲疵疵作響的冰珠已近在眼前。

  

  柳隨風不躲不閃的抬袖一捲……所有冰珠皆盡收腕袖中。

  

  除了兩位老人家和近身的飛煙和飛霧,誰也沒發現這短暫的交手。

  

  「唉!我的夫人太想我了,竟然送我如此大禮……」柳隨風口中喃喃自語像是說給自己聽似的,但他知道……她聽見了。

  

  兩老聽見是設宴【新慕容世家】便慢慢的抬手接過拜帖看了看。

  

  剛剛柳隨風所露的那一手他們都看見了,是夠格讓兩老刮目相看,但……就不知道八少那一擊是故意做機會給他表現的……還是真的動怒了?

  

  兩老互視一眼,最後都將眼光投向八少。

  

  「看我做啥?」冷冷的聲音聽起來就知道攢了氣,「八少我本來就是個外燴廚師,哪裡有生意就往哪裡鑽……」

  

  「既然柳大少看上了我的【手藝】……」手藝兩字故意唸得又冷又硬,「只要價錢給得合理,八少哪有不接的道理?」

  

  聽到八少心不甘情不願的話,柳隨風隨即一笑道:「多謝夫……」他故意的,絕對是故意的,「那就多謝八少賞臉了。飛霧,還不快趕緊將該給少……額,八少的東西拿給她。」不說酬金反而說東西,是提醒飛霧趕快將燙手山芋趁機會送出。

  

  飛霧會意,馬上從懷中取出那隨身攜帶不敢隨便放的木盒,雙手恭敬呈上。

  

  八少看了看眼前的木盒……

  

  要接嗎?

  

  用肚臍眼想都知道那裡頭絕對有鬼,不是酬金這麼簡單的東西,但要是不接……

  

  她看了看身旁的兩位老人家,那帶著興味的眼神還有地濤那看笑話的神態……

  

  她當然要接,不接下來豈不是讓人白看笑話了。

  

  接下了木盒,八少冷冷的看了眼飛霧,讓他不由自主的抖了抖。

  

  「你叫飛霧,那另一個就是飛煙囉。」不是問句而是肯定句,說完還轉頭也瞟了眼飛煙。

  

  這次換飛煙發抖了。

  

  「……」

  

  「唉!我的十年功力啊!」八少抱著盒子,搖著頭邊走邊說:「還不如送給阿慢補身體還更值得。」

  

  柳隨風朗聲大笑,笑聲引來了許多旁人的側目。

  

  而飛煙和飛霧這兩名護衛卻面面相覷。

  

  飛霧心中暗忖著,自己是否得罪少夫人了?

  

  而飛煙則是想,阿慢又是誰?

  

  「……」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