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卦江湖 第八章第三回
2016/05/10 10:45:27瀏覽209|回應0|推薦5

 

  *  *  *

  

  「老門主,連某已親身前來拜託了,難道您老就不能賣連某一個薄面嗎?」

  

  天絕門的帳蓬內,連鎮東正在向天絕老人求藥。說是求藥,但那倨傲的模樣一點都不像是有求於人,倒是像在給人施壓威脅似的。

  

  「連門主……」天絕老人看他那付眼高於頂的態度心中也有些不滿,但為了不讓八少為難,他已警告過南宮敬,不准門人再多說有關於八卦谷還有八少的事情,對外一致統稱八少是他所收的關門弟子。

  

  「上回敬兒所服用的那顆冰玉蓮子,的確是老友為治療老夫心疾所留下來的最後一顆了,吾友已於去年仙逝,老夫確實不知他是從何得到此一寶物的。」面對前仆後繼來求靈藥的人,為了避免麻煩,他自有一番說辭。

  

  「可否告知老夫……您那故友是那位武林前輩?」連鎮東毫不退讓。

  

  「迷蹤山,八卦谷,乾坤老人。」老人據實以告。

  

  「八卦谷……乾坤老人?」一聽到迷蹤山,連鎮東就猜到應該是八卦谷了。

  但乾坤老人早已絕跡江湖數十年,根本沒人知道他是何許人也,更別想知道八卦谷身在何處。

  

  「傳人呢?」

  

  「沒有傳人。」

  

  天絕老人沒說謊,因為依乾坤老人的遺言,八卦谷是要傳給徒孫的,而現在徒孫……連個影兒都沒有。

  

  「那告訴我如何進入八卦谷,我自己去找。」連鎮東接連受挫,口氣開始不好了起來。

  

  「我和乾坤老人做了一輩子的朋友都無法知道八卦谷在哪,哪裡能告訴你如何進入八卦谷?」天絕老人也攢了氣,說話也大聲了起來。

  

  「可是我聽說那顆冰玉蓮子是有人特意送來的。」

  

  「沒錯!是乾坤老人怕我心疾再發託朋友送來的遺物。因武林大會在即,所以我給敝派掌門服用了,這樣礙著誰了嗎?」話已說死,兩派宗師皆怒目相視。

  

  「看來天絕門是想擁寶自重囉?」

  

  「唉!」天絕老人嘆了聲,對著連鎮東搖了搖頭,道:「是不是寶我不清楚,但冰玉蓮子能增十年功力也只有服用第一次時有效,再次服食也只有強身建體的功效,否則……這是乾坤老人生前告訴我的。」

  

  「我不管!」連鎮東以為天絕老人怕了他所以放下身段,故,他以更雄霸的態度道:「我兒身受重傷,需要靈丹妙藥醫治。」

  

  「冰玉蓮子我沒有,百年靈芝倒有幾株,就送你吧!」八少每次來看他都帶了一堆的活靈芝來說是要給他當菜吃或是曬乾了泡茶喝。為了不讓斷劍門再來找碴,也只有忍痛送出去了,反正八少幾個月後又會送來。

  

  就這樣,連鎮東帶著兩株百年靈芝敗興而歸,也因此,八卦谷的傳言更添神秘。

  

  *  *  *

  

  「據東,派人私下去探探柳家堡和天絕門的底細。」帶著滿肚子的怒氣回來的連鎮東位子都還沒坐熱馬上就下令給兒子。

  

  「天絕門?」連家老大有些摸不著頭緒。

  

  「我越想越不對勁。」連鎮東在大廳裡走來走去,「從柳隨風那小子回來後好像所有的事都超出了我們所能控制的範圍。先是拒婚然後功力大增,昨天探子又傳來柳隨風設宴款待天絕、地滅兩派,我怎麼看,這當中絕對有蹊蹺。」

  

  「去向柳冒天施壓,叫他說出他兒子的一切秘密。」用力拍桌再次下令。

  

  「找柳冒天沒用!」這時,一道嬌滴滴的嗓音傳來,「我私下找柳應天問過了。」

  

  看著施施然而來的女兒,連鎮天滿臉討好問道:「乖女兒,妳知道了些什麼?」

  

  難得的,連纖纖冷下了嬌顏道:「那個蠢貨柳應天說,隨風不知道和他爹達成了怎樣的協議,現在柳家堡不只不能管他,甚至他還搬出了柳家堡。」

  

  「搬出柳家堡!」

  

  「嗯,所以昨天他的護衛才會打著慕容家的旗子上台。」

  

  連纖纖臉上微帶怒意,纖手絞著帕子道:「所以……對柳家堡施壓是沒用的,柳冒天也只不過是想利用兒子出名的草包而已。」

  

  「那怎麼辦?」

  

  「派人監視慕容世家還有……柳隨風。」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