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卦江湖 第九章第二回
2016/05/14 12:48:32瀏覽234|回應0|推薦6

  *  *  *

  

  江湖很大,人海更是茫茫,不相識的人能見上一次算是偶然、再見也可算得上是自然,但一而再再而三的碰頭就必然是有意而為了。

  

  面對再次求水的李望月,八少皮笑肉不笑的再次倒水送上。而這位病的面色帶青的少年也依舊豪飲。

  

  「你到底是有啥毛病?」收回碗時,她終於問了句。

  

  眼見李望月聽見她的問話後面有喜色,彷彿心願得償似的,八少心知這男人必是有求而來,然而,她並不是好操弄的人,就看他打的是哪門子心思了。

  

  「在下自幼身患心疾……」眼神直勾勾的望著八少,「家父十多年來遍尋名醫而不可得,所以……」原來又是個想求藥的人呀!

  

  如此迂迴的試探,他到底知道了些什麼?八少心中開始警戒了起來。

  

  「我是問你天天來我這裡討茶喝到底是想幹什麼?誰問你身體得了什麼病啊!」

  

  聽完她的話,李望月當場傻眼。

  

  原先他還以為八少對他的試探有反應所以才開口問他病情,沒想到她竟然話風一轉倒打了他一耙。

  

  難道他的推測有誤?不,不可能。他分析過這一年多來整個江湖的變化。

  

  先是從天絕門中傳出了靈藥——冰玉蓮子現世,再來又傳出天絕、地滅兩派莫名其妙的多了位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師叔,所有的事件中隱約都有這位神秘人物—八少的影子。

  

  再來就是無意中被他發現的青露草,還有她明明是個女人卻做男人打扮,身懷武藝卻以廚藝行走江湖,件件事情中都透露著神秘。

  

  他自認雄才大略,更想一統江湖,然而自幼卻為痼疾所苦,所以一聽見有冰玉蓮子這種奇藥現世,他馬上就循線找來。

  

  那日見她周旋於兩位耆老之間時他就隱約有感,八少就是那兩派中橫空出世的神秘小師叔。

  

  一時失策,太早現出底牌所以被人一把打了回來,李望月雖然面上有些訕訕的,但也馬上又換上另一張誠懇的面容來道:「抱歉,交淺言深了。」深深一揖後再道:「只因在下當日便對姑娘印象深刻,所以便日日過來索水,盼能得姑娘青睞。」寬袖翻飛於風中更襯出那纖瘦病體,還真的頗有幾分憐色。

  

  唷!聽了她那粗魯的問話竟然還能文謅謅的硬坳……這男人也不含糊啊!八少在心中抖擻了下。

  

  「我這廚師車上只有青菜和青草,沒有什麼叫青睞的,你上旁地找去。」依舊是粗魯不文的回話。

  

  眼見八少面露不悅,李望月也不再糾纏,臨走之時卻又丟下一句:「明兒個見!」讓八少差一點火上心頭。

  

  還明兒個見呢!要是還讓他見著她就名子倒過來寫—— 改回叫 少八。

  

  看人走遠了,八少才往身旁一喊道:「人都走了還不出來!」

  

  當下,身旁落下一高窕俊男。

  

  「妳明天還見他?」男人劈頭就問。

  

  「我今晚就走。」

  

  「明早決戰,你不親眼看我拿下寶座?」

  

  「就為了一張破椅子、破牌扁還有個重死人的大印章,有啥好看的?」

  

  「誰讓妳見那些的?我是讓你來看我。」俊男的臉有些難看。

  

  「你,我常在晚上見著,白天的你有啥好看的?」

  

  不氣、不氣、不生氣!還要留著力氣明天打擂台呢!

  

  但……實在是忍不下去了。

  

  「我沒啥好看!那他呢?妳就天天來見他。」呦~酸味還挺重的。那個他指的是誰兩人都心知肚明。

  

  「是他來見我、不是我來見他。」給了顆白果眼。

  

  「我不管,反正妳明天一定要來看我打擂台。」竟然耍起無賴。

  

  「那……若我不去觀戰,你會怎樣?」

  

  「……」

  

  *  *  *

  

  「我要先走了你來不來?」天絕門內,八少和地滅、天絕老人家分別告辭後又問著地濤。

  

  「做啥這麼早走啊!多待一天不行嗎?人家好想看柳大哥打擂台。」

  

  「那你留下來看,武林大會結束後幫我和他說一聲。」

  

  「說什麼?」

  

  「說……」嘴張了張,該說的話最後還是沒說出口,只見她從懷裡掏出了封信來交給地濤說:「你把這信交給他,他看了就會明白的。不過你記住,要在大會過後才能交給他唷。」

  

  「信裡寫了些什麼,幹啥神神秘秘的?」地濤拿著信翻來覆去的瞄著。

  

  「小孩子別問那麼多!順手打了男孩腦門一記後轉身,「那我先走了。」隨即離開。

  

  地濤看著那消失在夜色中的身影,心中雖然覺得怪異,但也沒多想什麼,他現在一心只想著明日的武林大會。

  

  *  *  *

  

  這廂是擂台上打的轟轟烈烈,而那廂則是有人在山邊等不人而滿臉鬱結。

  

  「她竟然沒來!」沒見到佳人李望月滿心不甘。想起兩人昨日的對話,他不禁有些氣悶。

  

  找!就算翻遍了整個武林他都要把人給找出來。

  

  因為他隱約覺得,那叫八少的女人並非一般常人,更何況她還身懷可治癒他痼疾的妙藥,不管付出多大的代價,他都想找到她這個人,更甚者……他更想得到她……這個人。

  

  這頭,就見斷劍門老大連據東連退了兩名朱雀門和明月府的代表,此刻正得意洋洋的下場休息。

  

  而柳隨風於觀戰過後正想退回棚內時,「隨風,我哥的武藝很強吧?」又是連纖纖的聲音。

  

  「你現在後悔還得及。」

  

  隨風轉過頭來,這次,他非常專注的看著眼前美人,但臉色卻是異常嚴肅,直言道:「天下間最難買到的就是後悔藥,就因如此,隨風從不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說完,再次一揖後隨即轉身走人,又一次放連大姑娘原地狂怒跺腳。

  

  然而一道從擂台上傳來的好聽女聲卻讓連纖纖暫時退去了怒意,更讓柳隨風暫停了腳步。

  

  「御劍門追星,欲挑戰慕容山莊慕容公子。」

  

  隨風轉頭看了看擂台上的紅衫女子,當他抬腳想走向台前時,一道破空的【疵】聲擦過他耳邊接著落入腳旁泥地。

  

  他瞪著腳旁泥地上的圓孔,以旁人見不著的右腿緩緩向地面施力。

  

  慢慢的,就見那原本空洞的圓孔內慢慢湧出了水……

  

  望著那八分滿的水堀,柳隨風原本嚴肅的俊顏終於緩緩的有了笑意。

  

  她!終究還是來了。

  

  「慕容飛煙,輪你上場了。」微揚的唇角緩緩向身後棚內呼叫著。

  

  擂台外遠方的大樹上立著一道灰色身影,八少終究還是拋下了阿快阿慢自己又折了回來。

  

  昨晚連趕了幾十里路後,終究還是擔心今日若她沒出現,柳隨風會因此而落下敗績,所以她還是在睡醒後用輕功趕了回來。

  

  她答應過一定幫他奪下寶座,若是他在最後一刻因為自己而敗下陣來,他不恨她、她也會恨死自己做了半年白工。

  

  當她看見那名幾天前見過的女子上台後心中覺得怪異,又聽她開口想挑戰隨風時更堅定了她心中的想法——御劍門是有目的而來。所以當見著柳隨風想上台時才用了那一手,她知道柳隨風會懂得。

  

  當慕容飛煙上台後,樹上灰影也立即消失。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