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卦江湖 第九章第一回
2016/05/12 09:33:32瀏覽233|回應0|推薦5

  

  第九章

  

  武林大會越接近尾聲,尚未分出勝負的幾大門派則是個個繃緊神經。

  

  就連柳隨風都遭受到了兩次暗殺和幾次挑釁,飲用水中被下毒或點心食物中多了股怪味的事情更是層出不窮。柳隨風自個兒倒是沒啥大礙,苦的倒是他那兩名護衛,蓮心茶不敢離身之外還越喝越苦。

  

  就連他的前任盟主的父親都難逃被人設計,此時人還黏在恭桶上呢。

  

  目前想奪盟的派別當中,斷劍門、唐門、邵莊、烈燄山莊,明月府,御劍門……等等皆有敗績,唯有柳家堡和朱雀幫未有敗陣。

  

  然而柳家堡是因為飛霧勝了一場而朱雀幫則是尚未有人進場角力。所以整個局勢看來似乎是柳家堡佔了上風。

  

  這天,八少依舊駕著牛車到山邊接泉水。裝好水後脫下冰玉手鍊放入水箱中,接著拿出了個大茶壺、再從車上麻袋中抓出了一把清露草拿到泉水中漂了漂,接著徒手將青露草的汁液捏入茶壺中再倒入水箱中的泉水。

  

  「小哥~」一道輕柔女聲傳來,「可否借碗水喝?」

  

  其實八少早就知道有人靠近,以她冷然又帶些反骨的個性,雖說能不理人就不理人,但要是旁人硬想來招惹她,她也沒必要遮掩或迴避。

  

  她緩緩轉身看向來人,出聲的是一位身材修長、相貌秀麗的清雅女子,束袖布靴腰繫佩劍,一看就知是位江湖兒女。然而她身旁的那位男子……讓人看起來感覺挺突兀的。

  

  男子面容瘦削略帶病氣但眼神卻頗有厲色,目光灼灼,身著玄色長衫但腰中卻懸著翠竹長笛,讓人好不矛盾。

  

  收起心中的違和感,八少轉身從車上櫃子裏摸出了個茶碗來,轉身想從水箱中舀水時……

  

  「追星妹妹妳唐突了……」沒啥力氣的男聲,還不難聽就是。

  

  「人家是位姑娘,可不是什麼小哥……」

  

  八少拿杓的手連頓都沒頓的繼續舀水入碗,然後捧著茶碗遞給已來到牛車邊的兩人。

  

  「請用。」就兩字沒別的。

  

  「在下比較想飲用那茶壺中的水,不知姑娘可否……」還是男人的聲音。

  

  瞥了眼臉皮有些厚的男人,八少不置可否的轉身去倒水,待遞過那略帶青綠的茶水時加了句:「此一時節,公子倒是不驚不慌啊!」

  

  伸手接過茶水,男子突然大笑道:「富貴險中求啊!」拿碗的手一揖、接著舉手就口仰頭一飲。

  

  「好水!」遞回茶碗前男子豪放的說。

  

  八少見他明明病體纏身卻又強撐豪情心中雖覺怪異,但一向明哲保身的她也沒多說什麼的接回碗。

  

  「在下御劍門李望月,今承蒙姑娘一水之恩,不知姑娘可否告知在下芳名,他日李某定當泉湧以報。」

  

  「一碗水罷了。」

  

  「清露草清熱解毒,源產於天山中麓,灌以天山終年清淨雪水方能年長一呎,姑娘能持有新綠之清露草很不簡單啊,不知是何方高人?」八少眼角抽了抽,看樣子是遇到識貨的人了。

  

  她繼續手上的工作,不避不閃的說道:「我叫 蘇八少,只是個遊走四方的外燴幫廚罷了。至於這清露草……是上一任雇主隨意所賞,不就是草嘛,我實在不知道這和高人扯得上什麼關係。」撇清、撇清、通通撇清。

  

  「師兄,你該回去了,吹太久的風對身子不好……」一旁被冷落甚久的女子終於插話進來。

  

  聽了女子的話,男子臉色稍鬱、轉頭暗瞪了身旁女子一眼後又道:「不知姑娘接下來落腳何處?敝人……」話未說完又被遠處傳來的童音打斷。

  

  「八少,水到底弄好了沒?我好餓啊!」地濤邊跑邊吼,「那群熊都快餓到翻臉了。」

  

  「好了、好了,這不就過去了嘛。」說完,暗示性的對地濤弩了弩嘴道:「你爐火燒旺了沒?接下來可就要忙囉!」

  

  「我早就把四個爐灶的火都燒旺了,哪像妳在這邊偷懶?我要去向師祖告狀。」

  

  「別啊!老祖宗。你千萬別去告狀,我這不就過去了嘛。」貌似慌張的討好。

  

  對著立在一旁的兩人點了點頭就算是告別,隨即跨上牛背就走,而地濤也馬上竄上牛車跟著跑了。

  

  「追星,妳壞我事了!」看著遠去的牛車,男人喃喃的對著身邊的女人抱怨著。

  

  「師兄~」女人顯的有些委屈,「不就是個不男不女的廚師……」

  

  「妳懂什麼!」低聲叱喝著,「那女人……很不簡單。」

  

  

  

  「你怎麼跑來了?」牛背上,八少咬著茅桿問。「不是讓你去和南宮無畏培養感情嗎?」

  

  「本來是啊!」地濤懶洋洋的回道:「人家本來在天絕爺爺那裡和南宮大哥聊得正開心,本來天絕爺爺還說要讓我去做客的說,結果柳大哥突然跑了來要我來救妳,所以我就來啦。」

  

  「救我!我哪要人救?」嗓音提高八度,聲音尖的嚇人不說還不屑的唇角抽慉。

  

  「好啦,好啦,我知道你不須人救只是怕麻煩而已。」地濤摀著耳朵告饒。「那兩人是誰?」玩鬧過後,地濤終於問出。

  

  「麻煩人物……」八少喃喃地回答地濤,也提醒自己。「看樣子我該準備準備了……」

  

  「準備啥?」

  

  「準備……」

  

  *  *  *

  

  「站住!」一聲不客氣的厲喝阻礙了柳隨風前行的步伐。

  

  柳隨風緩緩轉過身來,看見來人正是自己那不肖大哥,遂朗聲道:「原來是大哥啊,找我何事?」

  

  「你還知道我是你大哥?」柳應天還是只會虛張聲勢。

  

  「在我還未改姓回慕容之前,只要還姓柳,您就還算是我大哥。」想到之前的陷害,柳隨風不想再吞忍,所以稍稍給個細釘子碰。

  

  「你……」柳應天經不起激,氣的連拳頭都舉了起來,但一想到目前弟弟的武功……這才又訕訕的放下了手,隨手故做風雅的抽起腰中折扇煽了煽,那見風轉舵的小人樣看得柳隨風不禁覺得好笑。

  

  「連家老五被你那護衛打傷了,你若是還敬我是大哥,就把靈丹妙藥交出來給我。」

  

  「我沒有!」一口回絕。靈丹妙藥交給他,憑什麼?

  

  「怎麼會沒有?」又生氣了。「你那個叫、叫、什麼飛霧的人來著,平平一樣受重傷,但他兩三天後就像個沒事人一樣,分明是你有藥但摀著不肯給。」

  

  「勝敗乃兵家常事,刀劍無眼本就各憑本事,憑什麼找我索藥?」

  

  「我這是為你好,你怎麼就這麼不知好歹呢?」大言不慚。

  

  「為我好!哪裡是為我好?」

  

  「你看看啊!」又換上一副兄友弟恭模樣,還欲伸手搭住柳隨風肩膀,但他退了一步掠了開去。

  

  「你這次把人給打傷了算是直接得罪了人家,況且你之前還悔過婚,算來算去你和人家的樑子結的可大著呢。」眼看弟弟不是很領情,柳應天更是口若懸河,「你把藥給我讓我拿去幫你做人情,將來要是人家得到了寶座也不會忘了咱們家的這份人情的。」說來說去就是不相信自己人可以取得寶座,反倒是怕了人家事後報復。

  

  「我沒有藥,也不須別人賣人情。」柳應天的一翻話,柳隨風非但不領情反倒是積了一肚子氣,「成王敗寇,大哥,您就等著看是誰坐上寶座吧!」說完不待柳應天回答,轉身就走。

  

  「隨風、隨風、你別走啊!」馬上抬腳追上,「要走也得先把藥給留下來呀!」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