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卦江湖 第六章第二回
2016/04/24 19:05:51瀏覽240|回應0|推薦6

  八卦谷內

  

  「好無聊喔!」剛將採收完的辣椒拿去曝曬的地濤,此時,正雙手撐著下巴大喊無聊。

  

  這一年來多虧八少的蹂躪,他不僅體格健壯了,連功夫都突飛猛進。那些辣死人的魔鬼椒早就在他手底下變成一罈罈超級無敵辣醬啦,夠他師門的人吃上好幾年了。

  

  看著八少拿半山上採來的奇怪石灰補爐子,他就知道她又該出谷了。

  

  「八少,妳為何一定非要當個外燴廚師不可?」小人兒怎麼都想不透,「妳功夫那麼好,隨隨便便自創個門派也好過當個到處遊走的廚師啊。」

  

  「你認為有哪個徒弟受得了我的脾氣?」正在糊爐子的八少給了個小男孩聽得懂的答案。

  

  「我就受得了啊!」地濤天真的說,然後像想到了什麼的又說:「柳大哥也受得了啊。」

  

  「但是我受不了你們啊!」回頭給了個不怎麼好看的微笑。

  

  「啊!什麼?」

  

  竟然是他們被嫌棄?地濤小弟弟純潔的心靈頓時大受打擊。

  

  「我有哪裡不好?」小男孩氣沖沖的衝了過來,揮舞著拳頭說道:「妳叫我做啥我就做啥,妳叫我練功我就練功,我有哪裡不好?」氣的一張臉紅通通的。

  

  八少動手捏了捏那氣鼓鼓的臉頰,又讓地濤氣的跺腳。「我快十歲了,別捏我……」

  

  看著小男孩氣呼呼的揉著臉,八少溫柔笑道:「你很好……真的!」

  

  聽到八少難得溫柔的誇讚,地濤反倒不高興的一屁股又坐回地上。

  

  踢了踢腳邊的雜草,「師兄弟們都看不起我……連爺爺也不喜歡我。」將頭埋在兩腿間,聲音含含糊糊的。

  

  「誰說地爺爺不喜歡你的?」八少驚訝於小男孩的論調。

  

  「表哥他們都嫌我身子弱,連爺爺也嫌我沒用,將我趕了出來。」聽起來真的很委屈。

  

  「你覺得地爺爺將你送到我這裡是嫌你沒用?」八少滿臉驚訝,她沒想到地濤竟然是這樣的想法。

  

  地濤剛到八卦谷時的確是滿心的不甘,她清楚,但時日一久,他倒是過的如魚得水般的愉快,身體也在她按部就班的調養下漸漸強壯了起來。

  

  在她看來,地滅老爺爺根本就是愛這個孩子愛到不知怎麼辦才好,才會將他送到她手上才是。

  

  該怎麼說呢?

  

  剛開始她也覺得奇怪,為何硬要她帶回這個小男孩?但時日一久再加上兩次的回訪送醬中,她終於探索到老人家深埋在心中的那份無盡的愛。

  

  地滅門乃以外家武功見長,但地濤由於早產加上父母早逝,在門人眼中根本就是個可有可無的人。

  

  她知道,在地爺爺的心中絕對深愛著這個孩子,否則不會用如此唐突的理由將孩子送到她手上,甚至於強迫門徒拜她為師叔,這些都是在替這個孩子的未來鋪路。

  

  只是,年幼的地濤感受不到。

  

  要他不准學她的武功但卻沒說不可以偷學,就像老爺爺要他偷學她廚藝一般,因為老人家清楚,地濤的身子骨說啥都不可能練成地滅門那些大熊般的樣子。

  

  再來就是,老爺爺深知八卦谷多的是可以讓小地濤脫胎換骨的藥材奇食,所以他才強迫她用教授廚藝的名義將地濤帶回來。

  

  其真實目的,卻是想利用她替他鍛鍊地濤,讓他成為一個真正有用的——讓地滅門徒不再看不起的有為小少主。

  

  地濤的身材可以不像那些大熊一樣,但武功內力卻不能輸給任何一位地滅門徒,這才是她身負教廚背後真正被隱藏住的重責大任。

  

  唉!誰叫她欠人家人情呢?她不得不擔下此重責大任。

  

  看地濤沮喪的模樣,她走了過去摸了摸他的頭,道:「其實你爺爺真的很疼你的……」他年紀還小,許多事情多說無益,所以她並未將所有分析出來的事情都說給他聽。

  

  感情之一事,不管是親情還是愛情,都必須由雙方去真實體認方能銘心刻骨。第三者所看到的或體會到的,說再多也不過是多餘的情緒罷了。

  

  「真的?」終於抬起頭來了,但樣子可憐兮兮的。

  

  「真的!」用力點頭,再次給予肯定的答案。

  

  她也只能做到這種程度了。「你想想看前兩次回去,你爺爺不都抱著你捏東捏西的嗎?深怕我啃掉你哪塊肉似的?」撇了撇唇角,滿臉的不屑,但也終於逗笑了小男孩。

  

  再拍了拍他道:「準備準備吧,我們也該去湊湊熱鬧才對。」

  

  *  *  *

  

  「聽說那小子成親了!」斷劍門內,門主連鎮東正吼聲震天。

  

  「聽說是這樣沒錯,但誰也沒見過他的新娘,誰知道是不是誆我們的……」一旁,一位豔麗的女人正嬌滴滴的說著話。

  

  說話的不是別人,正是那鼎鼎大名的斷劍門主的掌上明珠—連纖纖。雖說早已年過三十且因個性驕縱被人休回娘家,但她依舊姿色過人。

  

  「就算成親是誆人的,那也算是打了我們斷劍門好大一巴掌……」舉拳用力擊向一旁茶几,小桌立碎。

  

  「爹~您也別生這麼大的氣……」依舊是嬌滴滴的語氣,但她爹就是吃她這一套。「大哥已得您武功真傳約八成,下個月的武林盟主寶座我們必得頭魁。到時,就算柳隨風不聽我們的,至少也會屈服在他爹的威逼之下的。」

  

  「妳就這麼喜歡他?換個比較好操弄的人不成?」當人爹的有些沒好氣的說。

  

  「他長的既俊俏又有個性,比起你之前幫我找的那個軟弱王爺相公好太多了。」對於前夫她是百般的不滿。

  

  除了家世比人好一些,是個世襲的王爺外,其他的就真的乏善可陳了。

  

  自小連纖纖就長的美,上頭又有五個哥哥罩著,全家當然是捧在手掌心上小心呵護著。

  

  及長,為了不讓她涉入江湖上的刀光劍影,所以慎重的選擇將她嫁入皇家。

  

  沒想到連纖纖自小驕縱成性,哪受得了皇家那處處規矩禮儀的約束。才新婚的第一個月就和公婆吵翻了天。她不管人家怎麼說,自己東西收一收就回娘家長住,完全不管夫家幾次派人來接。

  

  原本夫家還礙於面子問題不願張揚,但她一直不願回到夫家盡人妻、人媳義務,時間久了誰能受得了。

  

  後來她又聽聞她那王爺相公的通房丫環有了身孕,一氣之下就派門下弟子上門找碴,一腳就踢掉了公婆盼望已久的孫子。

  

  這下子事情鬧大了,王府休書一丟後就昭告天下,從此與武林門派永不往來。

  

  而連纖纖也巴不得如此,因為,她早就看上了別人,而那人不幸的就是書劍雙秀—柳隨風是也。

  

  她幾次三番用計和他相遇,接著再利用柳冒天對盟主寶座的貪慾,時時逼婚於柳隨風,但總是被他三番兩次的推諉。

  

  直到半年前好不容易逮到機會讓他到門裡拜訪,誰知他竟是打著再次拒婚的主意,她一氣之下就想利用下九流的計策—下藥造成事實。

  

  她心想,以他那光風霽月的品行,只要造成了事實,就算他再不願意也會娶她回去的。

  

  誰知計劃出了差錯,她不但沒討到便宜反倒讓柳隨風在門內被人暗殺而失了蹤,害她不但成了江湖笑柄,還讓柳隨風的兩個護衛三天兩頭的上門討人,這口氣她說什麼都嚥不下去。

  

  她派人探聽到,當初壞她計劃的人就是柳隨風的異母大哥柳應天,反正都是他們柳家人害的,這筆帳她說什麼都要討回來。

  

  看著女兒那勢在必得的模樣,連鎮東無奈的只能問道:「妳有啥好計策嗎?」

  

  連纖纖嘴角勾勾給了父親一個神秘的眼色,但笑不語。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