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俗辣
2009/09/18 10:17:15瀏覽191|回應0|推薦5

  昨天下班時看到一個國中生吃完包子後把塑膠袋隨手扔掉,心中覺得這小孩怎麼這麼沒家教,很想要走上前叫他撿起來,但是......還是沒這麼做。亂丟垃圾是他的錯,但是沒有叫他撿起來糾正他的過錯......好像就是我的錯。

  我總是把感覺寫在臉上,公車站遇到抽菸的人我會摀著鼻子瞪他,過馬路時遇到摩托車或汽車停在斑馬線上的也會瞪他,或遇到想闖紅燈的我會慢慢從他前面晃過去,還有每次都違規停在公車格的那些人我也會惡狠狠的瞪著他們;但是就是不敢直接說出來......我好俗辣。

  這個社會裡面,不守規居的人一堆,守規矩看不過去的人應該也很多,但是會跳出來大聲說"不可以這樣"的人似乎很少......;到底是誰的錯?行為舉止差的人?還是什麼都不敢說的人?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tmichelle&aid=3327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