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頂樓陽台受困記
2011/04/17 22:20:46瀏覽1380|回應1|推薦7
分享


 

 
前天上午,帶著兩小從五樓家門爬到六樓的頂樓陽台,準備優雅的晾晾棉被,再好好欣賞美麗的小花。沒想到,突然來了一陣怪風,砰!的一聲,鐵門自己關上了,這鐵門只能由內打開,我和兩小就這樣活生生地被關在陽台上!這下子該怎麼辦呢?沒帶手機、沒有鑰匙,又臨大馬路,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了!等到爸爸下班發現我們三個不見時,大概就得在陽台等上七個小時才可能得救囉!

在小孩面前又不能太過驚慌失措,還得努力的擠出輕鬆的笑容,跟孩子說:怎麼辦呢?來個機會教育一下吧!想想看,我們被困住了該怎麼辦呢?素愛看CSI影集、名偵探柯南的我,腦筋得趕快轉一轉才行。想著想著,手邊能用的東西有衣服,要在衣服上寫著:救命,的字樣,丟到地面上讓好心人來搭救我們嗎?還是,攀爬到隔壁鄰居的陽台去找人救命啊?真是左想右左,還是用最糗的辦法吧!我們輪流對著門內大聲呼叫:我們被鎖在陽台了,請幫忙開開門!我先示範了大聲呼救的方法,再換小蘋果和小無尾熊流輪來喊。

小蘋果:我和媽媽還有弟弟在陽台,我們被鎖在外面了,可以來幫我們開門嗎?小蘋果很賣力的說了一長串求救的話,只是說得急了,所有的句子都和在一塊啦!接下來換小無尾熊,小無尾熊的求救話倒是非常簡潔有力:幫我們開門!而且,前面的四個字還是用「說的」,他把所有分貝都集中在最後一個字:「門」!媽媽只能說,小無尾熊很有參加分貝大賽的潛能,如果我們要比看誰最大聲,最高分貝的那一位非小無尾熊莫屬啦!不過,對於求救來說,這種叫法沒甚麼幫助耶!兩個小孩輪流「練習和表演」過了求救隊呼之後,又開心地各自去玩花弄草,還真是一派輕鬆阿!

我只好留著力氣,豎起耳朵,努力地聽聽看有沒有人正好走到樓梯間,在等待過程中,也不忘偶爾大喊求救隊呼!終於,聽到樓下有開門聲音,我像是發現了金礦似的大叫:快來幫我們開開門,我們被反鎖在陽台了!好心的鄰居上來幫我們把門打開,還不忘叮嚀我要記得開門後把門閂拉上,才不會歷史重演!得救之後回到家,看看時間,我們大概被困了20分鐘。

幸好,不管到哪裡,我們都是母子三人行,否則,如果我被困在陽台,兩個小孩可怎麼辦呢?(應該就是繼續玩耍,肚子餓了自己找食物吃了吧!大概沒甚麼時間觀念,不知道老媽到底晾衣服晾了多久沒回家?)另外,也很慶幸,還好,我有出門就拔掉電器插頭的好習慣,否則,萬一以為自己只是出門五分鐘,所以繼續煮水、煮菜的話還挺危險的!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ay&aid=5104671

 回應文章

雲海(Sk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這個我有經驗
2011/04/17 22:29
http://sea.tokyo.idv.tw/?p=122

  那年的某一天,學校註冊的日子,我從台南家鄉趕回淡水,走進與幾位同校同學合租的公寓家門,隨手關上門,放下了行李,突然想起,還有東西放在門外未拿進來,轉身,輕啟那扇平常不覺得它有多麼重要的門,說時遲那時快,一陣永生難忘的強風,雞婆地為我關上了門,留下門外穿著短褲、脫鞋,乾瞪著眼的我,猛然想起,鑰匙就放在房間桌上。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註冊截止時間也漸漸的逼進,心理不由得開始心慌起來,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想念我那些室友們,今日應該有位室友和我同一天註冊才對,而現在你人在那裡?

  倏地,一個想法自腦海閃過,我轉身,爬著樓梯快步上到頂樓,站在頂樓往樓下四樓突出的洋台望啊望,再轉身看看水塔旁置放著的木梯,「該是放手一搏的時候了。」我心裡想著。

  扶起那不怎麼牢固的木梯,由頂樓往四樓洋台地板一放,「天啊!這木梯怎麼那麼短!」心裡也不免嘀咕埋怨父母親沒能把我生的高一點。

  雙手扶著頂樓的圍欄,慢慢讓雙腳跨出圍欄,此刻微風輕拂我身,我想起了「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這句千古名言,不禁打了個寒顫。

  就在我如何使力腳就是搆不著木梯之時,樓下傳來同學的叫聲:「XX,你在幹嘛?」

  雙眼巴望著我親愛的同學,雖然你不是此刻我最想見到的室友,但看在你個子比我高的份上,趕快來救我吧….

  就這樣,身材高大的同學順利幫我由木梯下到四樓洋台,為我開啟了那扇從此再也不敢輕視它的門,也讓我順利在最後一刻趕上註冊。

本文撰寫時間:2004年3月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1-04-18 14:26 回覆:

是的,就如同SKY您說的,從來沒這麼想念你的室友,我當時也有這個念頭耶,從來沒這麼想念我們的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