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媽咪-艾媽咪鄉村派
2012/05/13 08:17:25瀏覽1498|回應2|推薦19
分享

與艾媽咪鄉村派最初的相遇是在仁愛路巷弄裡,負責販售的服務人員開著廂型車,每週四固定一小時在路旁擺攤,吸引不少附近上班族,成為每週四的老主顧,我也經常趁著午休時間晃蕩過去,買整盒派當作一家人隔天早餐,有時則是自己嘴饞買個一兩塊派,祭自己的五臟廟。

在巷弄裡排隊的消費者通常會東指、西指問到底是什麼口味,負責賣派的先生舉止客氣,但說起話來很有熱忱,對車廂裡眾多的鄉村派口味瞭若執掌,消費者一問他就邊解釋,手裡則忙著分裝,有時買上一整盒拼湊成五顏六色,看起來真是引人垂涎三尺,很想趁機偷吃一塊。此外,艾媽咪服務人員貼心之處,則是會在每塊不同口味的派之間,以長紙條分隔開來,避免口味的干擾,吃起來更能嘗得到每塊派的獨特風味。
 
負責賣派的先生在詢問的空檔,除了不忘提醒大家要預訂外,有時也會說起他們賣派是為了要籌錢蓋教會,而這些鄉村派都是由教會教友負責製作的,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艾媽咪究竟是何許人也,但是從DM裡絲毫看不出個端倪。後來幾個月沒空繞過去買派,某個週四的中午,我發現廂型車就此從仁愛路的巷弄消失了。
 
再次與艾媽咪鄉村派的相遇,則是在每年必定參加的美國學校園遊會,校園裡的小攤位,賣起派來依舊很熱絡,於是乎去年、今年我都從美國學校帶了一盒派返家,跟蘋果媽、小蘋果與小無尾熊分享美味的派,今年的外包裝換成了透明塑膠盒,跟原先的紙盒相較,我還是比較喜愛紙盒,歷經了塑化劑風波後,我想人們對於食品的包裝應該更有意識才是。
 
鄉村派的口味嚐起來依舊美味,可惜我最愛的蘋果派早已售完,爽脆的蘋果內餡,層層疊疊起來,搭配烤得香酥的外皮,味道真令人想念。蘋果媽則認為,各類水果派、起司派風味都有水準之上,倒是綠豆派、紅豆派她總覺得口味不搭,或許我們對派已經有了既定的想像吧!
 
小蘋果偏愛挑櫻桃之類的派,不曉得她是視覺系取勝,還是偏愛酸甜口感,至於小無尾熊則是好吃的通殺啦,很快就可以解決眼前的一塊派。
 
在這專屬於媽咪的節日,除了品嚐艾媽咪鄉村派,別忘了更要大聲說:「我愛媽咪」!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ay&aid=6449700

 回應文章

mi w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5/15 11:51

這看起來真的很像我從前在美國鄉下阿媽朋友們做的,但是不怎麼想吃的鄉村派。

雖然不想吃,但留存在腦中的記憶,仍是美好的回憶。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2-06-20 16:04 回覆:
這派挺不賴的
美食總是留在記憶中
味道也繚繞在腦海裡

雪莉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12/05/13 16:24

Yammy*雪莉酒*~〈美食類〉統讚服務區 那派口味超多種耶

看小朋友吃得這麼開心的樣子

一定很美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Yammy*雪莉酒*~〈美食類〉統讚服務區 .....請您來按讚

衝刺美食類 感恩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2-05-14 08:42 回覆:
謝謝雪莉酒的回覆
百傑比賽雪莉酒也要多加油唷~~~
希望UDN格友們都能努力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