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ure
2006/03/30 00:18:41瀏覽367|回應0|推薦3

「我快要死了。」
「那阿徹也要到天堂了嗎?」
「不是的,不是天堂。我即是死了,也會繼續的活在你心中。」
「我聽到阿徹心跳的聲音……」
「這個聲音即使停了,我仍然會活在你心中,永遠都在;所以再也不需要魔法鈴了,不需要響了也沒關係……」 

 

記不起Pure播出的確實時間,好像是七、八年前?兩年前偶然在唱片店看到它的VCD,毫不猶豫地買了回家。前幾天一個衝動,一整天坐在電視前把它重頭看一遍,重頭感動一遍,哭個一遍……

<舞飛天>的舞蹈員都知道它,它的音樂是整個舞蹈的支柱,戲劇素材亦同時給我無限的靈感,最後成了舞蹈主題的源點。我發覺每次看它都有不同的體驗,隨年月心境而變,它不再是單純的一齣愛情劇,悲哀的結局也不單純是悲哀。我想,若果有個人,即使死了仍會永遠活在我心中,擁有這樣的愛,我會是幸福的。

 

「妳曾經說過想要變作一隻鳥,我一直都在想著這句話的意思。也許妳認為周圍的人大家都有翅膀,只有自己沒有也說不定,所以妳才希望自己變成一鳥對不對?在妳的心中,也許隱隱約約的感覺到自己跟別人的不同,所以妳很想要變得跟別人一樣;但是誰的背上有什麼翅膀呢?因為翅膀,是在人們的心中,在妳的心中,妳也有翅膀。這樣的妳,把妳的翅膀化成了作品給大家看,於是解救了我,也喚醒和感動了我。妳用妳的溫柔,把我那折斷了的翅膀給包裹了起來,妳的笑容跟作品,喚醒了我已經遺忘了的溫柔。妳將那個折斷了翅膀的作品取名叫作『愛』,妳教我什麼是愛,醫治好我心中那折斷的翅膀。謝謝妳。

另外,希望妳不要忘了我們之間的約定--不管發生什麼事、不管在任何時候,永遠,永遠都要繼續創作,Yuka,屬於妳自己的作品。」

 

我也不想輕言放棄,不想停步,所以我跟舞蹈員說,「你的身跟你的心一樣自由,因此你也有能力振翅高飛」。

我們每個人都擁有翅膀。

我還是這樣堅信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onar&aid=220684